Saturday, August 30, 2014

说说我认识的几个小留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259153.html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说说我认识的几个小留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ug 30 15:18:52 2014, 美东)

来美一年多,认识了几个小留(这里小留指自费本科生)

小留A,男,某部级干部外甥,读历史专业。此人问题很多,但是我觉得最不能忍的是
一天到晚研究化妆品,比女人还懂化妆品。还经常在网上发自己贴面膜的照片!!!!
另外还经常去美容院做美白,让自己看起来更像小白脸。


小留B, 男,东部某省中产,读材料专业。此人也是和小留A一样,一天到晚研究化妆品
,好让自己变得更漂亮。最奇葩的是为了挡住紫外线,每天打一把女性伞。


小留C,男,西部某城市中产,读机械专业。此人隐藏很深,恶习很多。首先在国内的时
候就是喜欢玩地下音乐,大麻,摇头丸没少磕。其次,烟酒肯定是不会少的。最奇葩的
是他说他吸烟不上瘾,结果每次烟瘾犯了,都会第一时间跑到商店买烟。最后,世界杯
期间怂恿我赌博,想和我一起去买足球彩票,我当然拒绝。基本上是吃喝嫖赌毒,除了
嫖不怎么沾外,恶习基本齐了。

很多自费小留都是有很多问题的,反映出国内教育的缺失。的确,国内有的家庭富裕了
,孩子生活好了。但是我觉得父母在引导孩子方面实在太糟糕。我记得我父亲为了不让
我染上恶习,费尽苦心。带我去踢足球,我甚至一度是业余球员。尽管自己没啥文化,
我要买书那是一定会买的。别人父母都反对子女玩游戏,父亲却支持,但是却要求每天
只玩3小时。

这些小留,父母大多都以为孩子生活条件好了,物质丰富了,生活自然就好了。但是没
有正确的引导,很多孩子心理会出现问题。生活会空虚,会去找所谓的刺激,自然恶习
也就随之而来。

看见很多自称WSN的去接小留后的自卑,我感觉到深深的悲啊。你应该庆幸自己出生在
一个没有条件让你堕落,没有条件让你成为纨绔子弟的家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