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漂洋过海来看你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258895.html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漂洋过海来看你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ug 30 11:26:13 2014, 美东)


我很小时候就喜欢李宗盛的这支歌。但是万万没想到,若干年后的某一次我真的像歌词
里写的这样去见了你。后来我说,我仿佛以为自己做了一次女主角,为这支歌拍了一个
MV。

时光荏苒,这一晃又是几年过去。当初的那份伤感早已是凝固的泪滴,风干,不会再弥
漫。在我快乐的生活里偶尔会想起你,就是偶尔,譬如你换季换衣,旧的收起来,新衣
拿出来,有几件弃之,可是其中的某一件,你拿起又放下,终于还是认真洗净,小心翼
翼放进储藏柜的最高最里一格,付之高柜,你知道这生你是不会再穿它了,却只想收藏
,而不忍丢弃。

我想,这就是已经放下了吧。没放下的时间心里会有痛,而放下了,就只有记忆。至于
那种,真的忘了,连记忆都不存在的模式,其实是从没真心爱过。人类的记忆对于某些
深刻的片段,是不可磨灭的。你可以不去想,但是某时某刻当某段密码对上,记忆就自
动开启。就像那些信里的甜言蜜语,不知道多少年了,提起那些对话,你无力地说,过
去的都过去了。是的,过去了,但是留在记忆里和过去的生活里了,你并不曾忘记。

我其实问过自己无数次,如果已知未来,时光倒转,还会去看你?我想了又想,我真的
不知道,应该,还是会吧。

生活这场测试的玄妙在于,我们总想要一个最佳答案,但其实,没有。

我在梦里总是出现那年车站站台边,我屏住呼吸几秒,冷静机智地随入站人流混入站台
的场景。那个hug那份不舍,停留在那夜。

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
飘洋过海的来看你
为了这次相聚
我连见面时的呼吸
都曾反复练习
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意
表达千万分之一
为了这个遗憾
我在夜里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记忆它总是慢慢的累积
在我心中无法抹去
为了你的承诺
我在最绝望的时候
都忍着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里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拥叹息
不管将会面对
什么样的结局
在漫天风沙里
望着你远去
我竟悲伤得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
直到山穷水尽
一生和你相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