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12:00pm到底是中午还是半夜?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2474689.html

发信人: Visitation (地沟油一喝,好事自然来),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12:00pm到底是中午还是半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23 19:22:19 2014, 美东)

看到版上很多人在讨论12:00pm是中午还是半夜,有人论证说:11:59PM是半夜,12:
00pm等于一分钟后,当然也是半夜;有人反驳说:12:01PM是中午过一分钟,那么12:
00PM是一分钟前,当然应该是中午。好多人都看傻眼了,还有人辩论得都相互骂娘了!

其实,这些讨论都是毫无意义的。

AMPM制度实际上是一种12进制,在12进制里面,是不应该出现12这个数字的。就跟2进
制里不能出现2,五进制里不能出现5一样。

所以,在ampm制度里面,12:00pm是一种错误的写法,12:01pm,12:30am,统统都
是错误的写法。去讨论一个错误的写法,是毫无意义的。

如果ampm制表示时间的时候,坚持不出现12:xx这个数,就再无混淆,当然,还要补充
00:20am,00:05pm,这样的数字。

不过现实中,大家都把本该用00:05pm表示的时间,都用12:05pm来表示。非常多的混
淆就是这样引起的,我怀疑这是百年前某个文科生制定的制度。

在这个操蛋而矛盾的制度里,并没有绝对正确的解释,收你的文件的那个文科生秘书才
是最高权威,她说12:00pm是中午就是中午,是半夜就是半夜。

anyway,这是一个脑残的制度,24小时才是唯一正确的制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