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昨天公司一小台湾人跟我抱怨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2792883.html

发信人: fandango (fandango),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昨天公司一小台湾人跟我抱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27 14:19:08 2014, 美东)

说他面试中碰到的大陆老中都很刻板,上来就给题,要能 compile & run, 做不出来就
不给过
老印老美都比较 flexible, 注重思路和troubleshooting 的能力

我当时就觉得奇怪,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至少在湾区 台湾人/大陆人还算是互相帮助
的。我在想是不是有的同胞根本不知道怎么放水,也不太懂得怎么面试别人, 对所有
人都是上原题。

其实上题就很难放水了。这年头面试都用 collabedit, candidate 的code 就写在那里
或者是有人 shadow。如果不一碗水端平,很容易被人发现的。就好像昨天看到的一个
帖子说放水一个老中,但是其实前几天有个烙印答的差不多就没让过。 这种事情被发
现的话,危害很大的。

我们老中能不能学会不留痕迹的放水?我觉得水平高的面试官会引导 candidate, 放水
或者黑人都可以做的不留痕迹。candidate 也会给 feedback, 如果很多人抱怨某个面
试官风格刻板,不会面试的话,公司就不用这人面试了。至少我知道 google 是这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