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邻居上门, 夫妻吵架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298405.html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邻居上门, 夫妻吵架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Sep 26 20:56:27 2014, 美东)

今天下午去校车站接孩子晚了。到的时候孩子都下车了。女儿一脸委屈的跟我说,邻居
家的男孩下车的时候推了她,她的腿还被踩了一下。女儿和那个男孩都是一年级,不同
班。我看到他妈妈在旁边,就让女儿去和她说一下,目的就是为了她提醒一下自己的孩
子不要在校车上推人。
他妈妈很快就把男孩叫过来,当面两个小孩对质。男孩说我女儿也推他了。他妈妈问谁
先推人的?男孩承认自己先推的。他妈妈就批评他不要推人,让他对女儿说sorry. 然
后我们就离开了。我当时说,it's ok.后来我问女儿有没有push back?我女儿说没有。

晚上做饭的时候,他妈妈来敲门,一脸严肃。他妈妈说她又仔细问了男孩,男孩说我女
儿push him back and hurt him.他妈妈说,actually he got hurt。我说我女儿说没
有push back.他妈妈又说she jumped out between them (the boy and his friend).
(我估计是下校车的时候,两个男孩站在走廊,我女儿站起来走在他们中间,后面的男
孩就推开我女儿,试图冲过去)
后来老公就出来问怎么回事。女儿也出来,我就让女儿自己说有没有push back.女儿说
没有。
老公说不管谁推谁,应该批评第一个推人的。他妈妈就说,要看是不是被激怒才推人。
又说女儿插队的事。我说,就是插队也不应该推人。他妈妈又说,要女儿当时说stop.
女儿说,她说了。我说,这种事,要是在学校,女儿会告诉老师的。但是不在学校,所
以才和他妈妈说,就是为了提醒他以后不要推人。反正车骨碌话说了半天。
因为老公不了解前因,所以他出来也很严肃。一副硬对硬的架式。他妈妈说还是让你的
wife一会和你说吧。
我因为不想小孩之间的事演变成大人的事,而且都是邻居,所以我的态度很随和。他妈
妈之前也批评过男孩了,后来可能觉得孩子吃亏了,就上门来说理。我就处理的很轻松
,偶尔微笑一下。后来说了一阵子,他妈妈说还有事情就走了,临走还互相说了谢谢。
结果,我一回到家,我劳工就开始批判我,问我为什么要微笑,为什么不能板着脸。说
我目光涣散,不能和对方对视,面带笑容,奴颜卑膝,给中国丢脸。还问我是不是怕白
人。他认为我就应该板着脸力争女儿没错。
我说我笑是因为我没把这事当回事儿。不需要一般见识。劳工说怎么和我这样的人生活
在一起。

大家说我做错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