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我这是太敏感了还是被阿三老板看着不爽?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298375.html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我这是太敏感了还是被阿三老板看着不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Sep 26 20:29:18 2014, 美东)

我在一个startup,三个老板,都是35左右男,一个米犹,一个欧洲,还有一个阿三

我是一个25岁的女码工,顶头上司是米犹老板,他人很好,虽然看得出有时候不满意我
的工作,毕竟我经验不足,水平有限,也不是CS出身,但他很有耐心,遇到我有什么问
题都会帮助指导,批评的时候也不会很harsh,做得好了就会大加鼓励这样。
欧洲男是做商业方向的,跟我没有工作上的直接交流,见面就打打招呼聊聊天。

说上面这些,是为了说明,我是个有正常情商和交流能力的人,跟其他人相处的都很好
。我本身是个内向的人,不会主动跟人small talk,但是也不会惹麻烦,很好说话的那
种。

这个阿三老板呢,我对他第一印象还挺好的。我做的东西跟他的组相关,他们组要用我
的output作为input。

然后这天我要把我的output发给他,然后加上一个文本说明具体怎么用。我发过去了,
问他收到没。他打开看了看,说,这是什么格式?我打不开。
其实是csv,改一下后缀就可以打开的。注意这个阿三是有CS背景的。我就说,是csv。
他说,那你能不能改成csv再发给我。
我也没觉得怎么样,毕竟是我的output,于是我就改了,再发给他。

然后他就没动静了。

隔了一个星期,突然给我发邮件,说我发的东西他看不懂。就直接说I don't
understand these files
其实我愣了一下,因为就是觉得我之前发的文本说明,写得很明白了,估计他根本就没
看。
我就回了一个图表给他,而这个东西他也是有的,公司人人都有,我说你结合这个图表
和我的文本说明看看吧(我最初给他发那个文本说明的时候,也说了,要结合那个图表
一起看),我觉得文字能表达的我都写在里面了。如果还有问题,我们最好找个时间
meeting一下。

然后阿三老板回了句:“你能不能把这个图表和这个文本说明放在同一封邮件里发给我
,so that i have all the documents in one place”

我就发给他了,啥也没说。

其实我也没有觉得不爽,但是我觉得,同事已经发给我的东西,我不会让人家发第二遍
,毕竟只要搜索一下邮箱就出来了。特意要求人家把两封邮件的附件合并的在一起,好
像很奇怪。

可能是我太敏感了。因为这是芝麻大小的事,但是我觉得我不是一个动不动就take it
personally的人,但是平时也有感觉,就是他不大爱跟我打招呼,然后发邮件讲话从来
不用please。所以发上来问问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