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我的妹妹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2987639.html

发信人: danya2009 (老上海), 信区: Family
标  题: 我的妹妹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Sep 29 20:24:55 2014, 美东)

每次看到网上有关争家产的事,我都会感慨万分,  不由自主地会想到我的妹妹。

妹妹小我2岁,想当年我一路忙着考托付,GRE, 读学位,办绿卡,等一切差不多就位的
时候,外甥女也开始上高中了。妹妹家在国内一线大城市属于生活水平中等的那种,国
内的父母都靠她在照顾。我当时有心想资助外甥女来美国读高中,当我把想法告诉她的
时候,她一口就回绝了,说是女儿在国内读本科也蛮好,而且坚决不要我的任何形式的
资助。

我们兄妹感情一直很好,妹妹为人慷慨大方。虽然我每次回国尽量给妹妹全家买很多的
礼物,但她都会尽心尽力地安排好我的每个行程,我家的两个孩子都特别喜欢她。父母
年事已高,幸亏有她在关照,我好几次对父母表示放弃以后对他们房产的继承,全部给
妹妹,这个想法也得到了父母的赞同。 上次回国时父母又谈起此事,妹妹说很感谢我
的慷慨,但她绝不多要一份,并且说服父母平均分配。无论如何,我都觉得她在国内替
我尽孝心,我应该好好待她全家。我真的很幸运,有这么一个好妹妹,让我们家一直其
乐融融。 每次回国看望父母和妹妹全家都很愉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