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公婆语录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424019.html

发信人: vprime (vprime),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公婆语录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30 16:16:12 2014, 美东)

发一个公婆语录吧, 娱乐一下。

结婚

我说旅行结婚也可以啊, 看有人去欧洲,夏威夷,咱们挑一个便宜的票季去。
婆婆说 : 去那么远干嘛? 我问 :妈妈, 那咱么去哪里啊
回国。 回老家 ,某某县,还能看看亲戚,多好 。
某个周末 ,为了娱乐公婆,我们去了 san Diego动物园 。
婆婆突然说, 这就是你们的旅行结婚了。
在那个烈日暴晒的下午, 公婆同行的 san diego 动物园里, 我 无语了,哦了一声


婚纱照

婆婆说 亲戚某某找了一套,花了好多钱, 都没看出来是她。 意思就是 你们不用了。
后来我生了孩子,婆婆说, 正好,照一套婚纱照 , 小宝在中间。

睡眠

我夜里起来2-3次 泵奶。 老公帮忙。  所以 早上他没办法跟我同时起床
张罗宝宝的事情,我 就忍他多睡一下。
结果 我拖着发沉的脚步到厨房热奶,就听 公公说:你看, 昨天夜里肯定是儿子
忙了一整个晚上, 早上都起不来床。 言外之意,我每天早起,是因为熟睡了一整晚


你妈, 你的儿子睡懒觉的习惯你们不知道啊!我如果没起夜,宝宝的奶从哪里来的啊


cosleep

呀。。。 某某亲戚都是搂着睡,多方便。 搂过来就喂,推开就睡,多省事。
我答: 我睡不好, 一整晚都睡不着,紧张。
后来我问婆婆老公小时候。
婆婆说: 在困难的条件,都是各自一个被子, 我睡觉轻,从来不搂着睡。

喂奶

呀。。 某某亲戚,母乳到三岁。 小孩 好胖,张的好。 母乳最好了。
我问,我老公怎么样, 婆婆回答: 忙着工作, 没有母乳。
我心想 长得也不错啊。 而且婆婆说,最少喂到一岁。最好两岁。 

一个人带孩子

只要是来看我的朋友,都要问: 是一个人带么 ?
如果得到的回答是一个人带。
那个朋友走了以后,婆婆肯定说:呀,你看一个人带也挺好啊。
我那个学生, 一个人带两个孩子,没有任何帮忙, 说不累,挺好。
我问说: 妈妈,××小时候怎么样啊。
婆婆说: 大儿子呢 姥姥和 亲戚的表姐来帮忙,然后送回姥姥家一阵子。
我问,老二呢 (我老公), 她说, 50天就送幼儿园了 。
婆婆建议我在家最好带到小孩两岁。

关于肚子里的气。

我说: 妈妈,小孩听说要拍咯。 要不然肚子不舒服。
婆婆说: 这么小的孩子,哪来的气。 从来不拍咯。
放下,吐奶,她说,没事,小孩都吐。吐吐就好了。

月子里孩子哭

就听见客厅里公婆说,这个小宝,是个邪乎肉,一点也不好带
都是随了他妈。 (我外向一点, 我老公50天送幼儿园,他们都不知道什么样子)。
我在屋子里泪流满面, 觉得只有我没有对小孩哭有任何的埋怨。
心里想,我也没用你们带啊,白天晚上也没用啊, 你们做饭就好了。

晚上带小孩
婆婆说,儿子你跟爸爸睡吧, 我跟。。。 (就是我) 晚上一起睡。
我一想到要跟婆婆睡一张床。。。
还好没这么做 。

先发这么多,回帖的朋友,不介意的话, 也给些例子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