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诚心改research statement可以找什么人?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culty/31631877.html

发信人: zymu (zymu), 信区: Faculty
标  题: 诚心改research statement可以找什么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27 00:01:33 2014, 美东)

比较纠结,觉得research statement这个东西不像teaching statement还有学校的
teaching center可以帮忙看看,必须找专业人士。除了自己的导师,有什么人比较合
适呢?
1. Committee的其他老师。
找他们,他们应该都愿意帮忙。但我的担心是,可能都比较忙,给了他们之后,不知道
多久才能有反馈。不过更主要的原因是,其实research一直都是跟着自己导师,他们也
就来参加一下需要的考试,基本不过问我的research

2. 系里的中国教授
他不是我committee里的,但是之前和他提过要申请faculty。这个人还是比较热心的,
但是不知道找他是否合适。因为具体的研究方向不太一样。

而且会不会被看了我的一些research的想法(其实也没有啥多牛逼的想法...)?他会
愿意share自己觉得好的research点么?以后可能是合作者也可能是竞争者啊...学术圈
是不是要避免这个?

3. 系里的中国博后
是个千年博后,小孩已经上大学了,他也似乎没有再申请faculty的打算。据说他当年
是某top x的学校博士毕业,学术能力和写作能力都不错,就是口语奇烂无比,所以来
我们学校申请faculty没申请上,就留下来做了一辈子博后。和我的研究方向很一致。

但是...我怕勾起他的伤心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