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面经]YELP家不刷题的惨烈后果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2791987.html

发信人: suzhenshu (�枕�),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面经]YELP家不刷题的惨烈后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Sep 26 15:17:36 2014, 美东)

面的new grad,一个白人小哥面的,skype可以看到脸。
45分钟,他迟到五分钟,来了之后开始天南地北地海侃:
哎呀你的杯杯好好看啊,我答:target买的
上面神马字啊?。。。展开2分钟
你现在在“地球上的”(原话)哪儿啊,天气怎么样啊。。。展开2分钟
开始介绍他工作,我假装有兴趣问了两小问,吹捧几句。。。
开始问我题:
最喜欢啥语言,现在干吗,介绍我工作,介绍一个项目,一个网站怎么让它更快,从前
端聊到后端:
为神马div要比table好啦(code量少),一般写css的习惯(basic.css),jquery和YUI喜
欢哪个啊有神马区别(一堆),设计DB的时候怎么让搜索更快啊,那为什么不所有键都
index啊(要空间和每次都要更新好麻烦)。nested select和join哪个更快啊(分情况讨
论了下)...

聊到这儿我觉得今天应该不考coding了吧,还剩不到15分钟哎。然后小哥在电脑上一
阵噼里啪啦,完了之后说分享我一个coding的界面。
题目是top10 URL。然后我开始讲思路,说先hash数一遍,得到和url对应的count,然
后丢进一个数据结构里拿出前十。当时脑子锈逗想到heap没吭声,因为没用过java的
heap。然后就sort了一下,nlogn。勉强写完。。小哥赶着走,复查一遍都来不及。
后来和一大神讨论这个他说五分钟就可以写完的,你这个弱渣,让你得瑟不刷题!

哭倒。。。三天后被挂掉了。。
让你得瑟不刷题!让你得瑟不刷题!
===========================
嗯,补充一下,大神常年面别人,他说如果是国人答得和我差不多水平的话,他就睁只
眼闭只眼放我过了,所以要投G家cloud组的欢迎来简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