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80后的已经觉得在美国没什么优势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346189.html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80后的已经觉得在美国没什么优势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30 08:38:00 2014, 美东)

最开始在美国读博士的那几年还是挺有优越感,甚至觉得对国内的工作一点兴趣都没
国内工作和读博的同学都是叫他们压力太大,收入太低

刚工作的时候觉得自己一年10万刀,在国内怎么也挣不到
可美国博士毕业之后在公司里发展明显后劲不足
工作了几年觉得技术上学到的新东西不多,眼界也没扩展,再下去可以看见退休的样子

而国内的同学早几年几乎都买了房安顿了下来,这几年房价猛涨,他们工资也猛涨
现在我算算我的工资税后折算成人民币在北京上海也算不上太高薪了
和同学们聊聊,觉得他们的信息面比我大很多,我在美国成了井底之蛙了

这几年我在美国的兄弟们回国工作的,职位比国内原来的同学好不了多少

国内还有同学自己办公司的,估计再过几年总有一些人会很成功的。有的很早就进了某
家企业,现在怎么混也是资深员工了

再这样下去,估计再过5年10年,在美国就成了劣势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