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XJL99 (汽车销售顾问),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专业分析到底是月底买还是年底买车划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16 12:13:36 2014, 美东)
看了一个人的问题:“半年内需要买辆 Odyssey EXL,从谈价格的角度,是今年底买,
还是明年春天买好?”
想到很多买车的都会有这种疑问所以开了个帖子分享一下经验。
从车行的角度来说其实没有某一个月或是某一天买最合适。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车子都是
全美统一进价,进价也不会根据某一天而有变化,那为什么有的时候价格会变呢?最大
的原因是厂家政策不同。
首先车行没法预知厂家的商业政策。比如说今年4月到5月初是2014 odyssey最便宜的时
候(去年也许是1月份最便宜?举个例子说明这个是不固定的)。因为当时厂家有个优
惠政策,有不少人想买但是在观望说5月底会不会更便宜,或是等memorial day big
sale等等,但是结果就是在5月中honda拿掉了odyssey的marketing support和所有车和
本田自己贷款给的flex cash(很多人知道flex cash是什么就不解释了,什么时候再回
来或还会不会回来也没人知道)所以odyssey exl硬生生地贵了2千块。在前几个月2015
odyssey上市后,2014的价格也不错,但是大家想买的时候会发现14的基本已经卖光,
所以颜色没什么选择了,那些持观望态度看看能不能比5月初还便宜的买家往往遇到了
14买不到的情况,因为14年的存货今年卖的出奇的快。所以有不少人等年底买14款的就
是考虑不周了。以后想买这种车最好先问一下车行15的什么时候上市,如果车行说15的
已经在运到车行的路上的时候,就要抓紧买14款的了。
再从车行自己的运作角度来说一下同样的问题。很多人认为车行在月底要冲销量,这个
说法也对也不对,其实冲销量每天都在进行,月底做的是销量和收益的平衡。只有个别
卖车的人可能是月初偷懒月底卖力而已,所以消费者可能误解了。不知道有没有人遇到
过车行说这个价格可以卖给你,但是要等下个月到了才能卖给你的事列。车行每个月都
有自己的销量定额,而这个定额是根据以往的销售数据,目前的市场状况而定的。比如
说本月车行的定额是400辆。那么这400辆是完全有可能达到的数字,甚至是(努力/运
气好)可以超过的数字,但也不是闭着眼睛就能达到的数字。那么如果比如说这个月的
市场反应特别好,20号(随便举例的,也许是19号也许25号)就达到了这个定额,那么
月底的价格当然不可能所谓的好,因为定额已经完成没必要亏太多钱卖车(下面会解释
)相反的如果20号了(由于一些因素,比如说整体经济,厂家市场,天气原因,可能是
车行本地老下雨,雪,也许是日本工厂被辐射被龙卷风了)才买了250台,那么车行知
道再多拿一些很亏本的deal也达不到400台的时候,也不会亏太多卖给你。所以没有说
某一天买最合适的问题。
用数字举例来说明一下(数字全部是举例目的):
定额 100台,如果卖够100台那么会有100%的收入,如果卖了90台以上就90%收入,如果
卖80台或以下就是80%(保底)收入。
如果车行已经卖了100台,那么每辆车平均净赚600(总profit600x100=$60000,本车行
平均是五到七百),那么收入就是60000x100%=60000, 那么再拿一个亏了1千的deal会把
平均收益拉低,那么平均净赚就是(60000-1000)/101=$584 那么收入就是
101x584x100%=$58984 如果这个车的辆数的bonus(一定的辆数也会有额外收入)没有
超过1千1的话,那么车行虽然多卖了一台但拿到的钱反而少,那么你想想车行会不会亏
1千卖给你所谓的你要的deal呢?
那么同样的如果车行卖了99台,也是平均600收入,那么profit就是99x600x90%=53460,
那么即使亏1千卖了一台,那么收入就变成了平均收入变成了(99x600-1000)/100=
584 584*100*100%=58400,那么车行就赚得更多,也多卖了一台车。所以在即将要达标
的情况下,车行往往会做一些特别亏得生意,但是这个日子是不固定的,只能靠运气。
如果一定要追求某一天买最划算,那么你会发现根本没这么回事,还不如回家看黄历。
Thursday, October 16, 2014
专业分析到底是月底买还是年底买车划算?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4715955.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