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14

生物的老师帮我看看,我能当TOP100发考题吗?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culty/31654411.html

发信人: madream (太花痴), 信区: Faculty
标  题: 生物的老师帮我看看,我能当TOP100发考题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Dec 28 14:12:43 2014, 美东)

知道自己不牛,但对科研非常有热情,请版上热心的老师帮我看看,也好让我觉悟一下
。可能有点罗嗦,见谅。

在美国 midwest 一个很不错的综合学校博士毕业。学校很大,生物排名前50。毕业之
后做了两轮博后。第一轮在生物排名前50的学校里面一个很小的实验室,做了快4年。
现在在做第二轮,也在生物排名前50的学校里,做了刚好3年了。三个地方用的三种模
式生物,现在在研究线虫,3个研究项目之间没有连贯性。博士和现在博后的课题还勉
强能扯上关系。总之在选实验室上面,没有体现出整体一个好的 training 。

3个老板都不牛。博士老板人科研不行,但是非常会做人,也会吹,所以钱方面一直不
错,领域里还是小有名气,但是文章发的巨烂。第一轮博后的实验室非常小,老板属于
能力不强,经常愁钱的类型,领域里面没有地位,靠人好勉强支撑。现在博后实验室老
板是从线虫最牛老板实验室出来的,但是没有野心,不追求CNS,文章发的比较平稳,
领域里还是小有名气。所以现在的老板应该算是最好的。

第一轮博后现在想起来的确非常浪费,但是在当时可能也没有多少选择。第一,我博士
的文章一直没发,到第二轮博后都做了一年才发,这个多少影响了第一轮博后的选择。
重要的是当时人很糊涂,对整个生物领域没有多少认识,对当教授的条件也没有认识。

博士期间的工作最后发在CNS上,共同一作的第二名。第一轮博后发了一篇3分的,还发
了一篇10分的,10分的又是共同一作的第二名(老板太弱,没办法)。现在实验室刚刚
发了一篇NEURON,手头还有一篇正在和另一个博后合做,应该发到不低于10分,也许可
以发到CNS的子刊。还在做些零碎的东西,希望发现点苗头,以后自己做发考题可以在
自己实验室做。

没有申请过个人基金,开始的时候是没有卡,也没有文章。现在有卡有文章了,人年纪
大了,连K都要求4年博后了。其实英文写作能力还不错。没有具体的证据,但是至少有
这个自信。

我这个人呢,能力不算很强,经常有点想法,知识面比较广,喜欢新技术。对做教授,
做科研都有理解。

我本来对自己做发考题不是非常有信心。但是我发现线虫界比较团结,教授之间相互提
携。而且我是个女生,不是还可以加分嘛。我自己非常喜欢科研,所以想找发考题。其
实我还是个很有野心的人。我要找就找TOP100的学校吧,这样至少可以招到质量比较好
的博士生和博后。请各位老师帮我看看,我的机会如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