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15

求建议 关于博后老板和学生的关系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iology/31936915.html

发信人: alansb (alansb), 信区: Biology
标  题: 求建议 关于博后老板和学生的关系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27 19:08:23 2015, 美东)

最近心里一直不是很舒服, 想在这里请求各位学长的意见和建议: 本人博后研究员,
最近一年多的科研工作,文章已经写好,马上就投稿了,这个课题也之前在国际会议
上做过简要海报。这大半年带了一个硕士实习生,一直跟我学习, 看我做实验,她不
能操作因为涉及到危险性高的实验, 所以她没有实验数据。 在我跟老板的推荐和帮助
下,她拿着我的实验数据, 顺利通过了硕士研究生答辩,她什么也没有做也有了三作
已经发表在线的文章,并且获得了奖学金注册了博士,现在正在投稿的文章也是四作。
我一直这么帮她, 希望她能多跟我学习点,这样不久我就要离开实验室了, 她能独
立开展实验。。。 可是最近听到不少耳边风, 表面上她对我嬉皮笑脸的, 背后却在
别的同事面前说我的闲言话语,无中生有, 而且还背对着我 怂恿老板 要拿这个要投
稿的文章去开国际会议, 老板之前跟我提过, 老板最初并不支持,可是在学生多次提
出要求的压力下, 最后老板居然同意了, 还写了推荐信。。。  其实我并不愿意去开
会, 给人家机会也不错, 但是每当想起我这么帮她, 她却得寸进尺, 丝毫没有感恩
之心, 心里凉透极了, 情绪最近也很消沉。。。

衷心请问大家: 这种情况 我应该站在老板一边支持学生, 还是要争取自己的利益呢
。。。是不是我不应该计较这么小的事情? 写完了, 心里也舒服了一些, 希望大家
见谅啦!大家相互帮助出发点都是好的, 本来科研这条路已经不容易了, 为什么老外
还这么欺负我们中国人。。。 在国外10多年, 已经完全进入了自己领域科研的小圈子
,不像几年前读博士时傻傻的, 只觉得科研前途一片光明,现在才明白期间的黑暗和
任意作假,大牛压制小牛。。。 我现在是越来越失望了, 所以选择了回国之路,毕竟
是自己的国家, 父母还需要我的照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