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说下我的抄袭经历吧――求给意见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an 24 03:28:20 2015, 美东)
看到首页的抄袭案例,也说下我这学期的抄袭经历,结果还未出。
我这学期有个教授,刚刚上课前几周对我印象非常好,因为我喜欢发言,而且课后会和
他讨论。后来发现他渐渐不喜欢我了,他一般对同学意见都笑眯眯给予肯定的,不管报
告做的再烂,肯定都说不错。第一次给不喜欢我的信号是一个同学点名问我的看法,我
说了――主要围绕fuzzy logic展开谈,他从后面直接跑到前面,板着脸说他不喜欢我
的看法,认为fuzzy logic本身就非常不学术,根本不该被引入到讨论中来。后来我发
现,我们在本学科的根本问题上有分歧。他后来发言从来不点我的名字了,我自然少说
很多了,而且很小心尽量不得罪他。但是他基本对我还是很不友好―― 我肯定没法迁
就他改变我自己的看法。
好了,学期报告来了,我在ppt引用什么的都非常小心,就是最后一页一句引用没有加
注(主要是太匆忙了,也是对报告大意,认为问题不大,论文是不可能犯这样错误的)
。说实话,报告依旧是我坚持认为对的,但是他不喜欢的方向,整个报告过程他板着脸
,同学倒都非常喜欢,过程互动很多,最后讨论掉了快一个小时(他始终一言不发)。
抄袭被抓出现在报告最后一页,一个同学眼尖,问我是自己总结的还是引用的,我当然
说是引用的,并且道歉说忘记加注了。结果教授大怒,在那边吼说那句绝对不可能是引
用的,他说他生平最讨厌把自己说的话说成是引用―― 我靠,大家惊呆了,从来没见
过他发那么大火。 我低头不语,让他骂完,教室空气凝固10多秒后,我顶着巨大压力
回答同学,1个小时的问答真的快虚脱了。课后我马上找到那句话来源,给他看,他盯
了一会儿说,没想到是引用。
当天晚上我特地给他写信道歉,老老实实说自己的心态,对报告大意了。――结果信号
非常不好,他没有回我的信。他从来都是任何来信不管拒绝还是肯定都是回复的。 我
有种不好的预感,他要以抄袭做借口让我挂科,并且报告学校。
如果真的发生了,我预备对策是:
1. 继续写信求情――99%的内容都说我在这么课花了很多精力,表现其他同学都能看到
,我就希望对我的努力做一个客观评价,就问他一句,如果排除抄袭,我是不是至少能
过?
2. 如果他回答如果排除抄袭,我的总体表现能过的话,我第二封信告诉他,他的抄袭
指控不能成立 ―― 他手里有的证据是我的信件证词和其他同学的证词(如果其他同学
愿意作证的话),他没有real evidence(或者叫material evidence物证)――也就是他
手头没有我抄袭的物证,那份没有加注的ppt。我会改变我的证词,说现在发现其实当
时加注了,并且用的字颜色太暗,同学和我自己都没有看到。如果他指控我抄袭,举证
任务中他那边。
3. 如果他很狡猾,第一封信过去不愿意承认排除抄袭我其实可以过,我就只好请律师
了,并且主动去挖他类似问题――我很清楚记得他课堂上ppt也有没有加注情况,我心
里当时还嘀咕来着。当然我肯定拿不到那份ppt,那只是给我一个信号:别看大教授,
你也有失漏的时候,只要我愿意花力气去挖,我也能挖出来。
大不了大家鱼死网破。He has a reputation to maintain. I don't.
Saturday, January 24, 2015
说下我的抄袭经历吧――求给意见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466907.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