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15

购车心得 - 关于三排SUV的比较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4857261.html

发信人: xiaobo1985 (xiaobo1985),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购车心得 - 关于三排SUV的比较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27 15:46:39 2015, 美东)

昨天和dealer sign了paperwork,结束了近一个月的看车试车生活,这里和大家说说我
所试驾过的3排SUV,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先说说要求:4驱,皮椅,天窗,倒车雷达,盲区探测是不可缺少的。内饰和外观符合
我跟LD的审美观点即可(事后发现这其实是最难达到的)。

在这一个月陆陆续续试驾了很多车,下面一一说说自己的体会:

MB GL450 - 驾驶感是我试驾车里出类拔萃的,这么大的车开起来非常得心应手,过弯
加速完全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内饰方面,缺少了一点豪华车的气派,细节不够注重,
但是总体上也没什么可以挑剔的。全景天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亮点。唯一的缺陷就是第
二排是bench,而且不能换成captain seat。这样使得坐在第三排的人视野上被压迫,
而且成年人做第三排腿比较憋屈。如果第三排仅仅是back up plan的话,GL是非常不错
的选择。我们试的那家dealer对GL非常自信,我光试驾他就让我试了近30min,包含高
速,弯道和山路。价格也不错,还没谈就给了10% off MSRP,如果确定买的话应该还有
几k的空间。当我说我们再看看其他车时,他非常不解的问“why?”这让我有点不好意
思了。

BMW X5 - 本来BMW不在考虑范围的,但是宝马dealer就在MB隔壁,就顺便看了。一进
dealership,满满一片人,80%以上时中国人。看来“宝马”这个名字深的国人的心。
回来说X5,这部车实在是让我极为失望,开起来没有任何surprise,既不舒适也不运动
。第三排就是个摆设。花了5min试驾,就草草离开了。如果你想要3排,就不要考虑X5
了。

Acadia - 外形比yukon小,但是第三排却比yukon更舒适,原因在于第三排floor不是抬
高的,而且第二排好像可以移动。如果喜欢外形可以考虑。这个车第三排已经可以坐成
人了,但是谈不上舒适,整体感觉还是不宽敞。

enclave - 这部车和acadia就是一部车,开起来更安静一些,这是我能感觉到唯一的区
别。当时赶上20% off,我试驾的那部达到了26% off,非常不错的价格。但是我一向不
喜欢包子外形的,pass了。因为价格,LD基本动摇了。不过在我的极力反对下,LD也放
弃了。

cadillac escalade - 这是我们重点关注的车,基本符合我们所有的需求。cadillac的
cue中控台是我看过最具特色的,有那么一点furture car的意思。而且一个加钱的内饰
,近于巧克力色,加上天然texture的木饰,直接击垮了我的防线。细节也很到位,无
线充电,全景摄像头,基本想到想不到的都配上了,代价就是价格,2015款比14款加了
超过10k的起价。当然这车试驾起来也不含糊,V8的发动机加上合理的油耗。使得我一
度以为就是the one了。说到缺点,第三排和yukon一样,抬高的floor使得第三排腿没
法舒适的摆放。不过如果第二排选两位置,那么中间的空位给了第三排一个合理的额外
空间。这个车的价格如果要满足我们的需求,那么msrp达到了82k。这是一个不小的数
目。dealer非常的拽,说最多降1k。我说我是GM SUPPLIER,你给我那个价,记得大约
是5k off。出人意料的是,dealer居然说不honor这个discount。当时就火了,这是我
emplyoer和gm的deal,轮到你一个sales说honor不honor。于是转身就走。事后dealer
又电话说什么特别批准,给你2k off。过几天又说你是老客户,给你3.5k off,但是必
须今天sign。跟我玩心理战是吧,你让我不爽了,还指望我去sign?还真以为非你不可
了?其实当时较远的一家给了我想要的discount,但是颜色不是我的1st chioce,也就
没有纠缠下去。

到这里我和LD也打算告一段落了,毕竟1月从来不是买车的好时候,而且我们也没有迫
切的需要。计划等年底去别家cadillac吧。直到一天看到路上一部林肯的navigator,
我和LD同时眼前一亮。最后我们买的就是navigator,下面就说说这部车。

Navigator - 其实我一直知道有这么个车,但是路上基本看不到。而且官网上的图实在
是让人提不起兴趣。(这里要吐槽一下lincoln的美编。不仅车图片和实物比例不对,
就是颜色也有很大出入。相比之下cadillac就上心很多。而且lincoln的marketing也应
该发力了)。dealer里的navigator实车还是很大气的。关键是第三排绝对可以用舒适
来形容,比esclade 长了10inch,整个车floor是平的,这样就不存在escalade第三排
腿部空间狭小的毛病,成年人在第三排可以完全做开。关于驾驶,安静舒服,胜过
escalade,和GL类似。缺点就是内饰老气。dealer里有一部2014款,折扣很大,达到12
% 左右。但是那个仪表盘实在应该属于上个世纪。但是LD似乎不在乎这个,加上价格基
本和acadia相当。说心里话自己也有点动心。不过因为是老款,我们还是觉得回家考虑
考虑再说。事后我们发现2015的发动机是完全不一样的,而且14款没有盲点探测等等,
觉得转向2015。又特意跑去dealer试驾了2015款,依然感觉很好。而且lincoln的定价
要比cadillac厚道很多,base的MSPR直接低了20k多,而且像power running board,导
航等等在lincoln上都是标配,我自己只是加了个天窗。

既然选好了车,剩下就是谈钱的问题。我和LD都比较颜控,方圆300mile没有我们都喜
欢的,最后决定自己build一个吧。只用了公司的折扣,其他就是ford自己的rebate。
dealer倒是客气,帮我额外着了个750 off的coupon。想想差不多就sign了。顺便说一
下,build有个好处就将来提车时有更好的rebate,可以换成更好的那个,如果没有
rebate了,dealer也会给你sign时候的rebate。也就是说最后价格可能会比sign的时候
更低但不会高。

总结一下吧,如果不考虑价格,那么GL,escalade和Navidator都是不错的选择。各有
优点也各有不足。GL缺点在于第三排空间太小,escalade则价格过高。navigator内饰
科技感不强。这个就看大家取舍了。就写到这里,希望对在选车的朋友们有所帮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