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女儿的一些变化和问题,使得我心里很痛苦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532859.html

发信人: havetomajia (havetousemajia),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女儿的一些变化和问题,使得我心里很痛苦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r 31 00:32:10 2015, 美东)

女儿九岁,四年纪。小时候特别乖巧伶俐。这两年的变化是:因为非常爱看小说,
fantasy book,课堂其他方面的学习很一般,甚至很不怎样。比如她今天的数学作业,
两页纸,25道题,全是简单的加减陈除,错了九道。有的题要改三遍才能改对。好像很
难集中注意力很仔细的做题。她平时做事情拖拉。有点时间总想去看书。体育运动没有
喜欢的。

目前有的课外活动是网球,滑冰,画画,和钢琴。滑冰和画画是她喜欢的。网球对她似
乎无所谓,可有可无。讨厌钢琴。不叫就不弹琴。孩子爸爸说弹琴把她的习惯都搞坏了
,成了能拖就拖着,能对付就对付的样子。不过钢琴老师说,她不能集中注意力弹钢琴
,也未必能集中注意力做别的。她虽然那么喜欢看书,并不喜欢写作。写作一般。给我
感觉,看小说是不费事,不用那么动脑子的事情,自然她喜欢。一旦很需要专注和毅力
的事情她都不怎么投入。

我和她爸爸都算专心和有毅力的人,对孩子教育很上心。我特意早上班,每天三点就下
班可以接送女儿去课外活动。

我很想把她的钢琴停掉。觉得有每天弹琴的时间,多看书,多写,可能更加适合她。领
导从小酷爱看书,写作很好。女儿似乎这方面像他。我也想把她的滑冰停掉。我们现在
一周四天去滑冰,而且要花的时间越来越多的样子。似乎总有一天坚持不下去。如果那
样的话,还不如早点转向,培养些别的兴趣爱好。但她目前还挺喜欢花样滑冰。只是喜
欢,水平一般。

有任何建议,请赐教。不胜感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