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15

作为2013年(2年前)发起白宫请愿的人说一下可行的应对方案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2941025.html

发信人: notbigdeal (一起棒),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作为2013年(2年前)发起白宫请愿的人说一下可行的应对方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pr 19 01:41:46 2015, 美东)

我是在2年前首先通过mitbbs上发起要求提升H1B名额,同时要求严查ICC提交多次申请
的白宫请愿。大概半个月的时间签名人数达到了7万多人,并没有到10万有些可惜。当
时也是希望美国政府能够看到我们的请愿,即便当年无济于事,也希望会对以后的申请
人能够有所帮助。

我在这里写这个,是想通过我一些观察来抛砖引玉来说说这个请愿有没有作用,还有没
有其它的方式比起请愿来更加有效果。希望国人能够在危难中团结一起想办法,而不是
相互法帖指责国人不团结什么的,没有实际的行动,我们在这边只能拿分养家户口的钱
,随时都是嗷嗷带宰的命。

1,先讲请愿。请愿有用么?我的感觉是确实是有议员看到了,因为当时确实是收到了
议员的feedback,说是会提交国会讨论。之后就有一些相关条款说要审核H1B申请的名
额不能超过公司雇员的百分之几的比例,如果超过该公司会被banned怎样;还有就是说
要提高名额呀,放宽stem opt年限什么的,估计这些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了,就是最后空
欢喜了,因为都没有被通过。

2,说说今年为什么请愿的人到今天没到2万。两点,一,宣传没有做到位。我唯一欣慰
的是发现有朋友用威信开始转载,之前没有。不过,用微信的都是些什么人呢?大多还
是国内的人在用吧,H1b跟他们有毛毛关系。2年前没有现在申请的人多,主要我要求了
斑竹置顶了白宫的投票,并且要求投票的人同时分享到facebook, twitter 等很多这边
人用的社交平台,投票的人当然大多是中国人了,不过还有一小部分是其他国家的人。
第二点,看了这次白宫请愿的statement,写的有些罗嗦,文彩差了点,要害不突出,其
实最主要的是为啥老美要care这件事情。

3,所以白宫请愿的作用是有的,但是没有实际收效,因为2年已经过去了。
老美不会多么去关注这件事情,抽签是火烧到了中国人,还有其他国家人想在美国工作
的眉头上,和老美有毛毛关系。Cap本来就是为了保证美国人的就业机会,他们开心还
来不及,不会有人去想那些外国人怎么办。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就是要让那些老美觉得
这事跟我是有关的。

4,我在这里抛砖引玉,找到奏效的方法。1,要让这边人知道,和ICC合作的危害性。
大多ICC在简历上做假,申请多个H1B,侵占了本应合法在这边工作人的权利,同时因为
做假,让公司觉得和这些ICC合作是有风险的。2,收集证据,比方能video tap 让印度
人自己说出来,去收集印度论坛上的言论等等。3,借助媒体。借用Youtube, facebook
, twitter,和给公司高管发匿名信等让公司管理层和美国人看到,让所有人知道ICC出
来的人是什么水平,ICC又是多么差的合作模式。

我能想到就是在上面第4点总结的。找到证据,编辑整理后借助社交平台传播出去,同
时给公司管理层发信,要知道有些公司管理层是很worry自己的精英抽不到签的,要是
外派还增加公司的cost。这里编辑整理是很重要的一步,做出的视频要戳中要害,要震
撼!本人不才,没用过视频编辑软件,希望有人能挺身而出做这事,大家可以把收集到
的证据统一发给我,有愿意做编辑的可以联系我,做好后放到youtube上,大家可以转
发。

为了帮助我们自己,为了能够帮助每个通过辛苦劳动合法换来工作机会的人,同胞们请
团结起来,此刻你能够加如进来为彼此争取利益,也是造福自己的下一代。不在沉默中
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