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15

觉得华人码农的盛宴快结束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2941227.html

发信人: elmo2008 (aaa),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觉得华人码农的盛宴快结束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pr 19 11:56:56 2015, 美东)

之前我就有预感,华人码农生存空间很快会被烙印压缩完毕。
大家看看自己周围,问问朋友。

- H1B抽签烙印是不是经常多个Submission? 最后华人抽到的比例能有10%吗?
- 每年绿卡数量烙印是老中的多少倍? 去年我记得是10倍。 
- 公司里烙印比例多高?我听说很多公司烙印比例80%以上。单纯的比例也不觉得恐怖
,恐怖的是增长曲线。这才几年的事情啊。再联想到H1B的比例和绿卡比例,我看不出3
年,烙印基本能Cover 95 Percentile。 5年冲击99 Percentile。
- 公司里还有几个人的Manager不是烙印? 这年头大家互相问问,谁的老板要不是南亚
人,才有点奇怪了。
- 公司里面HR是不是被烙印统治? 老中的简历被曝很多被故意丢掉。大家有职位的,
来面试的烙印比例是多少?
- 大家出去找工作的时候,烙印面试官比例多少? 经常听到说6个面试官,5个烙印之
类的经历。 一方面人家人多,另一方面人家愿意做面试官。华人纷纷缩头。也许你是
暂时的幸运儿,在某个Comfort Zone/Company,但谁能保证你可以爽几年呢? 等你出
来找工作的时候,你会发现世界变了。
- 抛开人种不说。这个市场是不是饱和了? 其他专业转行的,H4配偶,ICC,国内空降
的......我怎么觉得码农多到爆。
- 我感觉公司招人变少了。很多公司挑三拣四,比如不招New Grade.有没有人觉得现在
能找到工作很不容易了?

作为一个码农,忧心忡忡啊。看周围的码农耀武扬威,整天晒OFFER,W2. 不自量力的
贷巨款买黑屋子,我都替他们担心。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和我一样没有被麻醉。。

当然,衷心希望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