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15

6岁孩子突然开始叛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550215.html

发信人: bestia (继续攒rp),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6岁孩子突然开始叛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pr 27 13:17:46 2015, 美东)

闺女很外向 independent
从小虽然是strong willed ,我也基本能hold 住。我们就是对她条条框框比较少,只坚
持基本RULES。 我是比较严格,她爸爸比较好说话。
最近1,2 个星期突然感到很大变化。
比方说今天早上起来说要把昨天没看完的电视看完
我说不行,不是周末没有电视,你知道的。
然后她 PLEASE, PLEASE, WITH THOUSANDS OF CHERRY ON TOP,....I WILL ONLY WATCH
FOR 5 MINUTES.....
磨了半天我还是说不行。以前她多半就算了,气哼哼走了,因为她知道妈妈不会改变主
意。
今天开始大哭,说我 MEAN , I KNOW YOU DON'T LIKE ME ANYMORE. YOU DON'T WANT
ME TO BE HAPPY.....
我好好说不是这样,妈妈需要给你好的教导,不能总是要什么就有什么
然后她开始更生气,说 I WILL NOT LIVE HERE ANY MORE. I WILL GO TO OTHER
PEOPLE'S HOUSE...
除了这些气话,她还说 别人的妈妈都允许,你为什么不。我说谁谁的妈妈也不让啊 
,她说那大多数的妈妈是让的,你不能只看谁谁的妈妈。
最近这样哭闹确实让我很吃惊,而且还有她说的那些话也很让人郁闷。
我尝试其他应对的方法,但是觉得都没有太大作用。感觉她就是需要达到自己的意愿才
开心。
平时是很SWEET 会关心我,喜欢帮助别人,在学校也很popular。不是蛮横的孩子。
但是感觉她最近要自己作主的意愿非常强列。答不到心意就会非常upset ,控制不住自
己的情绪。
我请问 我们怎样做? 她说那些气话是ignore 还是禁止她说?
她这种突然转变可能是什么原因?
希望有经验的家长分享下 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