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15

女儿的这些强迫行为正常吗?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548045.html

发信人: lakeriddle (riddle),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女儿的这些强迫行为正常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pr 22 22:35:59 2015, 美东)

女儿2周岁10个月,各方面发展正常,社会性互动都很好,语言发展也比较超前,中文
可以和我们无障碍交流,英文也不错。

下面说说我担心的,因为是第一个孩子没有经验,也不知道是不是很多孩子在这个年龄
段都有这些现象,我很想听听其他家长的意见。

她有时候有一些强迫行为,或许用“倔”来形容比较贴切。举个例子,有次我把她手里
的纸巾扔在了垃圾桶,她试图去从垃圾桶拿回来,我说脏了,重新拿张新的就行了,她
就是不听,哭着一定要垃圾桶里面的那张餐巾纸,非常固执。

最近又多了个毛病,每晚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我们把blanket的边角拉好,我拉的时候,
她总是不停地说“还没拉好,还没拉好,再拉拉好”,甚至有时候不满意,她自己拉,
这样磨蹭很久。偶尔半夜也会醒来(她单独房间),叫我过去再把被子拉好。其实没有
什么问题,她就是喜欢重复这样。

还有个例子,她躺下前,必须要喝水,喝完水之后要在她床头放一杯水,尽管她晚上并
不起来喝。

当然这些行为持续的时间并不长,算不上影响日常生活。

她在蒙校幼儿园的老师觉得正常,说是sense of order,我担心这可能有点过了,有可
能是OCD,但不确定,想咨询医生。各位怎么看?是我多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