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索男还是读书读太多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3591459.html

发信人: nickmit (上海老姜),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索男还是读书读太多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pr 20 14:05:16 2015, 美东)

读书多是好事,问题是读完书就不知道自己姓啥了,总觉得老子是金牌状元,这些下等
的事不能去干,于是能走的路就没剩几条了。

读书读多了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动不动抖机灵,总想空手套白狼,不肯踏实苦干,不想
承担任何风险,几万个 idea 停留在睡觉前那个阶段。

案例分析:安徽小屁孩一枚,开始帮人送快递,摸到门道了自己开了个店,雇了几个同
乡,自己平时就跑大客户,干了没几年买车了。

这小子生意会做到什么程度?派件的时候发现客户,哪些做淘宝的就知道了,给你折扣
价,运费月结,这个大家都会。

下面这个别人就不见得会了:月结运费的时候,他说你不用给我,你把货放我这里,欠
我的运费就当我给你的保证金。要发货的时候,你扣扣传给我,我帮你打包发货。

这样一来,客户省很多事,他也不用上门取货,到时候车来拉一批就行了。要知道取货
耗费的人力远远大于打包。他还卖箱子,批发来的,卖给客户,各种尺寸都有,你不用
备了。

还有更邪的,丫找人弄了个仓储管理,虽然界面很丑很丑 ,但是你可以随时看到自己
还有多少货。

这是我见过最会做快递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