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周末终于把坏的radiator换掉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4972671.html

发信人: Cummins (旅行者),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周末终于把坏的radiator换掉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pr 20 19:53:51 2015, 美东)

旧的靠近盖子塑料的部分裂了,图片radiator正面有一片白色的地方就是裂的位置。
拖了两个星期,直到老婆说再不修好不许我上床,上个周末花了2-3小时换了个新的。
今天总结一下,给大家一个参考。

两星期前开车时看到引擎盖下面冒出来一阵白烟,心里想玩了,radiator挂了,赶紧看
看水温表,已经很高了,再开了100米看到有个停车场,赶紧停下,这时水温表指针已经
到最顶了。打开盖子一看,只见radiator上面裂了有一道20厘米左右的口子,这下完蛋
了,离家还有30迈,怎么才能把车开回去呢。

坐车里等着车凉下来,脑子也不像刚才那么发热了,要想个法子把车先开回去,罐满水
是没用的,一会就会漏光了,我们这里车多人多,找个地方停也不容易,到时候温度爆表
了没地方停会死得很惨的,何况我哪里去弄那么多水去啊。想起附近有家walmart,就
离开这里大约500米,说不定那里能找到能临时补一下的东西,那样就能开回去了。我
TM太有福气了,谁叫我人品好呢,哈哈。

我知道autozone有种像橡皮泥一样的东西能补一下,就是有两种成分,没混合前像橡皮泥
一样,把两种成分捏在一起混均匀,过段时间就会变得很硬,能补各种东西。我以前用
过,
效果很不错。不知道walmart有没有卖的,不然我就打算买点coolant,坚持到最近的
autozone去买。

附近找不到水,我就决定500米裸奔了,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很冒险,500米中间没有地方
停,2个红绿灯,等我进了walmart停车场,温度计已经到头了,我想要是1000米的话
可能就完了。结果给我找到这个:
http://www.walmart.com/ip/J-B-Weld-WaterWeld/23848095
一起买了一桶coolant和一桶水,一共20不到一点,赶紧补一下,等1小时让它干,罐
好coolant上路。上下班高峰时间,30迈开了有一个多小时。回家检查补的地方,有
一点点漏,不过开是没问题的。

周末换新的radiator,照片上旧的radiator白的就是补的地方,下面都是coolant漏
的痕迹。中间换的时候手很脏,没有拍照片,只是换前和换后拍了几张照片。这活需要
把电池拿走,再拆掉存coolant的塑料瓶子,松掉固定螺丝,我同时也松掉冷凝器的固定
螺丝,因为你拿radiator出来的时候能把冷凝器往外掰,能有更大空间。送螺丝前先把
coolant放光,coolant放光需要一段时间,放的时候可以卸螺丝。图片标着5的地方就
是放coolant的地方,有个小阀门被我拧掉了没装上去。然后松掉背面4个固定风扇的
螺丝(标注A,B,C,D),然后就是松掉各种管子了,1和2是coolant上水管和下水管,3和
4是ATF的进出口管,我大部分时间就是花在想办法松掉和固定住那些管子上。上水管1很
好解决,下面三个从上面下不去手,我只好把车撑起来拆了下面发动机护板在下面搞好
的。
我曾经发帖问过松这些固定管子的金属环用什么工具,最后我就是用把普通的老虎钳,觉
得不太顺手,最好还是买一套尖头的,带拐弯的钳子比较好。

松ATF管子的时候要当心,radiator里面有剩余的ATF液,要拿个容器接住,我就是忘了
拿东西,想当然认为coolant放光了,其实coolant是coolant,还有ATF液,结果淋了
一身ATF液。ATF接口那两根金属管子是可以调角度的,装新的radiator之前要根据橡皮
管子方向和固定管子时是否顺手把管子方向调好拧 紧,不然方向不对会照成麻烦。然后
就是反着装回去,刚才忘了说了,还要把车的前脸拆了,那个固定引擎盖的钩子也要拆。
装好加coolant,发动车子,观察一阵,看看是否一切正常,然后就完工了。

新的radiator在ebay上买的最便宜的那种,45块钱左右,下面是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