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15

bloomreach vs uber offer求建议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2950461.html

发信人: flying85 (浮云),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bloomreach vs uber offer求建议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pr 24 21:28:13 2015, 美东)

new grad,收到uber和bloomreach offer,

Uber, 11w base + 8k rsu/4 year+10k 搬家费

bloomreach: 130k+20% annual bonus+9k option+10k signon,

package 比较 : 对uber的offer还是比较满意,虽然不是很惊艳,但是对uber的发展
很有信心, 对bloomreach 的option完全没有概念,求指导,

前景比较:
Uber: 我很喜欢über的bussiness model,相信它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Bloomreach,我喜欢bloomeach的技术,都是现在很热的big data 技术;但是呢,它家
做网站优化和推荐,这个业务没有壁垒,别的公司也可以做,比如amazon如果也把推荐
业务扩展到别的网站,应该能抢占不少市场;个人觉得它家的bussiness model比uber
的差远了(若有不同意观点,请轻拍)。


我的倾向其实比较明显,但做决定之前还是想听听大家的看法。 谢谢


附上有关面试相关问题:

uber 的面试: 它家的面试因组而异,我也看了别人的面经,有的人所有的coding题都
给出了最优解还是悲剧,刷题应该不是重点;我面试coding题目都是水题,然后一堆
open question和culture fit的问题,建议面试前多了解uber的产品和技术,

bloomreach: 没有ml背景的基本没戏,网上的面经出现过比较难的问题,我遇到的问
题也有难度,其中有一道很难的题目(可能是我弱爆了 ,parition problem   http://en.wikipedia.org/wiki/Partition_problem),这个算法没见过,一点想法都没有,面试官不断的给提示,最后给出了非最优的dp,只写了公式,来不及写代码。
(他家的面试你肯定会遇到三哥三姐的,我被其中的一个三哥搞的很没脾气,cto最后
一轮会让你推和你简历相关的公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