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15

作为H1B petition的发起人我想说几句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2933295.html

发信人: antinucleon (antinucleon),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作为H1B petition的发起人我想说几句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pr 13 16:29:39 2015, 美东)

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对语言的问题向大家道歉:本来英语就不好而且是在给小孩TA中
途写的,应该和大家商量商量。

我想下一步一个可能很有用的办法是有英语好的公民给议员和记者写信。

信里我想到两个point:

1. 大量H1B给予了不具有相应资格的人。例如去年Infosys提交了6万petition,拿到了
6000,也就是十分之一。而其他主张取消H1B cap的科技巨头的总和都没有Infosys一家
多。而Infosys等ICC对相应的research/industry conference,专利的贡献为0,或不
及其他本土科技公司的零头。这样的低质量的H1B影响到美国未来的创新和可能冲击当
地的就业。

2. 从redbus上的讨论看,有一部分人提交了三份甚至25分petition,其中到底有多少
qualified的人,是否违规自费申请或者有中介存在虚构职位进行欺诈是需要进一步研
究的。从这些consulting company的流程:培训->上岗->上缴薪水来看,是否有违法
上的问题。

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针对某个国家的人或者某个公司。如果没有准确的证据尽量谨慎的
写。需要围绕美国创新和保护当地就业来做,辅之违法问题,想办法打动议员来为我们
说话。

还有我看到有一些热血青年去redbus上骂阿三,我觉得这是不可取的。这种打草惊蛇,
既无助于缓解问题,也不利于后续搞出一个大新闻。

谢谢大家,希望能抛砖引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