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15

谈offer时,怎么谈预期绿卡薪水?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2954303.html

发信人: fanfanfox (狐狸还是猫),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谈offer时,怎么谈预期绿卡薪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pr 29 02:09:39 2015, 美东)

收到一个offer, 才高兴一天就发现如果申请eb2的话,收到绿卡后的预计工资是86k,
我用原公司的priority date 排个2年就差不多了,新offer 70k,答应三个月后办绿卡
,但我不觉得两年后的薪水能到达86k。 这可怎么办啊,有没有什么变通的办法?

我有个朋友的朋友工资没有达到,公司让他自己掏了1万给公司,然后扣完税再发给他
。 我这新公司是十几个人的美国小公司,如果我现在跟老板谈,这两年我工资每年减
5k,都贴到绿卡生效那一年,万一中途不办了,你再把这钱还我,这样好吗?还是到时
候效仿这个朋友交钱给公司?但我记得钱给公司再发给自己是非法的。

如果用eb3 办的话,是可以达到薪水标准,可是我之前的priority date 用的是eb2 办
的,不知道有没有影响。

我是在协商offer的时候就提出来呢,  办不到我就不去?我手上还有一个offer,不过
也会面临同样问题。我怕现在把老板绕晕了,嫌麻烦就不要我了。还是先干三个月等要
办卡的时候提,老板如果喜欢我,胜算比较大?我h1b 第五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