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15

"隔代抚养",我的童年一点都不快乐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3007909.html

发信人: kehuan (yx), 信区: Family
标  题: "隔代抚养",我的童年一点都不快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31 22:03:20 2015, 美东)


听别人提及"隔代抚养"突然让我想起小时候的事来,小时候妈妈总喜欢把我送姥姥家去
,因为姥姥和舅舅不住一起,舅舅自从结婚后就和姥姥分开过了,所以姥姥家就没有小
孩,因为舅舅舅妈自己带的孩子,所以姥姥没事的时候,就会去我家接我去她那玩,每
次只要一去姥姥,我就后怕,因为我怕一旦去了姥姥,那我就回不来了,每次去都要住
好久,

所以我很怕去姥姥家,可是不去又不行!因为妈妈总是哄着我去,幼小的心灵怎么能经
得起妈妈和姥姥的诱惑,因为妈妈要带哥哥姐姐,所以我还小需要人看护我,爸爸妈妈
忙有没时间看着我,所以每次去姥姥家的人一定会是我了,不喜欢去姥姥家,并不是姥
姥对我不好,而是我觉得姥姥家一点都不好玩,因为家里就我一个小孩,所以让我觉得
没有自己家好。

因为我家有哥哥姐姐陪我玩,他们去那玩都带上我,可在姥姥家却没有人陪我玩,所以
让我觉得很孤单寂寞,在姥姥家很多时间都是自己玩,姥姥也不理我,如果看不到我了
,姥姥就会喊我几声,但是我小的时候很乖,从来都不闹大人也不到处跑去玩,因为我
怕家人找不到我,但是也有时候自己玩着玩着就会突然哭了起来,姥姥看我哭了,就说
我这是想家了,所以才自己玩着玩着哭起来,

姥姥看我哭的时候就会带我出去和别人家人小孩玩玩,但是孤单的我已成了孤鸟,所以
和别的孩子融洽不到一起去,别人问姥姥我怎么哭了,姥姥告诉她们,其实我可乖了,
平时一点都不闹气!她现在哭了,可能是想家了吧!也来了好久了,当时虽然我很小,
但是姥姥说的话和在姥姥家的事,我都记得很清楚,每次只要我一哭姥姥就知道我想家
了。

记得有一次下大雪,雪下的好大好大,一下就是两天地上厚厚的雪,但是我在姥姥已经
有好多天了,因为姥姥说明天要送我回家的,可天却下起了大雪,所以姥姥没法送了,
我又开始难过了,因为心里特别想家,当时心里好失望了,而且又特别心烦,为什么?
每次来姥姥家的人总是我,你们让我来的时候总会说,你去姥姥家吧,过两天我就去把
你接回来,你们大家都是哄我说几天就把我接回去,其实那次去姥姥家都要呆上10天半
月的,

你们大人怎么还说谎话骗孩子,每次去骗我,我都相信了你们,但是你们,为什么?就
不能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任呢!父母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骗我,让我这个幼小的心灵受
到了创伤,这样的惊吓和欺骗,却让我的童年过得一点都不开心快乐!一直都在一个阴
影里生活,父母给我的童年收到了惊吓!所以我越来越变得闷闷不乐了,也不爱说话了
,整天就喜欢一个人呆在家里。所以我的童年过得一点都不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