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15

【诗】女儿的诗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eisureTime/1924311.html

发信人: applechip (Apple),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诗】女儿的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y 29 16:51:47 2015, 美东)

大女儿刚学说话的时候总让我觉得她的好多话都像诗句一样。

还不到两岁的她曾经坐在窗边看着外面下起了雨,突然惆怅地说了一声:雨,淋湿我吧
。当妈的我吓了一跳,赶紧拿本本记下。

下雪天,我开着车,她看着雪花,说:“雪落在我们后面了,我看不到它融化了。”我
赶紧踩了一下刹车,说:“那我开慢一点吧。"等了一会,她接着说:“雪还是落在后
面了。”

带着两岁多的她到海边玩耍,我在浪花里玩水,她在远处喊着:“浪花,请不要把我的
妈妈带走!”

在屋内看着闪电,她抓着我的手,说:“妈妈,天空裂了。”我问:“那怎么办?”她
说:“那我们还是呆在家里吧。”

现在看着小女儿渐渐地长大,想起了大女儿成长的细节,她们单纯善良平静的心灵正在
一天天地被这个世界改变,她们听到了风,看到了雨,拾起了碎了的浪花,她们经历的
一切都在她们的生命中留下了痕迹。想起一副很喜欢的画,画中鸟的眼里看到了怎样的
世界,她的内心是怎样被打扰的。翻开日记,看着两个小闺女的成长就像诗一样美好,
无论将来她们的成长会有怎样的轨迹,我相信那都是幸福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