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15

后知后觉看我是歌手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eisureTime/1923817.html

发信人: applechip (Apple),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后知后觉看我是歌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28 11:32:30 2015, 美东)

回美国花了好几个晚上才算把我是歌手给补课完了,还是有不少好听的歌的。从歌手来
说,alin给我的印象是从无到有的转变,第一首《给我一个理由忘记》就把我抓住了,
喜欢她这样走心的演唱,也喜欢她的样子和气质,让人看不腻。后来她演唱的《爱》也
很有故事。总之,她的选歌和演唱都是我的菜。



谭维维的唱功不用说了,最喜欢她的乌兰巴托的夜,基本是哗啦啦地听完的。如果唱功
发挥最佳的极致就是把想要表达的感情用技巧自然地表达出来,我想谭维维是做到了,
至少打动我了。


用不同的音箱听同一首歌效果差很多,可是当我用很烂的音箱听歌时,还是听到了韩红
的好声音,踏实的唱功确实不是盖的。韩红的好歌不少,这里就列一下她的红蔷薇吧,
好听。


李健改编的假如爱有天意的歌词很不错,不怕诗人会唱歌,就怕歌手是诗人啊。但从演
唱上我还是更喜欢以前音乐版的远空大师演唱的灰色空间,很疗伤,很空灵,哪里还可
以听到啊?


孙楠的花瓣雨也不错,很细腻,很有那个什么味。唱功上也是没的说了,细节处理得非
常棒。至于退赛一事,不知道演得是哪出了,帮帮唱好像乱糟糟的,但是基于本人对戴
玉强的喜爱,爱屋及乌了,相较之下,孙楠的唱法就显得淡薄了,特别喜欢戴玉强的哭
腔,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