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15

真想离婚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599747.html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真想离婚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28 11:34:06 2015, 美东)

我老婆160-cm,140+lb,不工作,老大上学,老二上daycare,天天蓬头垢面的,不知
道在忙什么。美压根儿谈不上,至少得干净吧。脾气巨大,动不动就吼,吼我就算了,
对儿子也是。我劝她说别太强势了,对儿子性格不好,无果。无性婚姻好多年了,一碰
她,她就说我不爱她,拒绝做。我心想至少夫妻生活可以增进感情吧,但她不配合,进
入恶性死循环。家里乱翻天下不去脚,也难得见她收拾,当然主要是俩儿子太能造。她
的功能是接送孩子,做顿晚饭。前一阵工作忙,拜她所赐还得睡沙发,早上5点就起床
去上班,心里真不是滋味。有时想,我他妈图什么呢?

我极爱两儿子,不舍得他们难过。数次问二宝,要不要和爸爸过,他说要和爸爸妈妈哥
哥一起。我说没有妈妈只有爸爸,他说Y会哭(Y是他的名)。结婚12年,她跟我走了好
几个地,我从学生到有稳定工作,的确和她的支持分不开。她于我有恩,在于肯定我鼓
励我相信我。可回过头想一想,如果没有她,我的事业就一定会比现在糟很多么?她说
因为我离开爱她的父母,家人,朋友。可谁又不是呢?她倒是蛮自信的,说自己旺夫,
离开她我的好运就没有了。对了,她是学文的,感性思维,易冲动,观念爱走极端,非
黑即白。

好了,大家一定会问,我当初为什么要找她?她追我,对我好。我当时觉得很难找到像
她这么对我好的了。现在看来真是太幼稚了!爱是互相的。她说得不到回应的爱,终会
枯竭。我深深同意。I try to force myself to love her, but just cannot。 她找
我的是时候是她的peak point,可我还在上升。所以奉劝未婚男士不要着急,等你事业
到一定层次再谈婚论嫁。现在和她离婚对她很不公平。她说女人最好的十年给了我。好
吧,我可以养她一辈子。房子卖的二三十万都归她,我每月再给两三千我都愿意。多年
来她数次提到离婚(>10),我始终过不了心里/道德的坎儿。可是10多年了,没能好
转,再下去20,30年还不是一样?难道只能离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