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15

TSC 140 追加PP Approved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Immigration/33521255.html

发信人: woxixihaha (river), 信区: Immigration
标  题: TSC 140 追加PP Approved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n 24 16:06:41 2015, 美东)

昨天在路上收到律师来信,告知140通过,上来分享一下经验。

时间:

5月29日 Efile 140
6月12号 追加PP
6月16号 pp开始
6月22号 140 approved


背景:

美国中部公立大学PhD, 药物设计专业,现在东部公立大学博后第二年,F1 opt延期身
份。国内还有一个科学院(现在改名国科大)的物理化学硕士学位。然后本科专业和现
在专业完全不一样,高分子材料,然后还有一个计算机专业的辅修学位(2年那种)。

递交140时,一共有19篇文章,其中1篇中文,一作8篇,无牛文章,基本都是acs和rcs
的杂志,最高5左右;会议文摘11篇;引用173(没有区分自引和他引);审稿32篇(九
个杂志,最高4左右,一个2左右的杂志最后给了outstanding reviewer)。

推荐信一共6封,其中4封独立,2封非独立。4封独立中3封来自引用我文章的老板们(
欧洲,美国和南美,一封来自linkedin认识的(美国)。非独立都是phd老板和答辩委
员会成员之一(两人皆是美籍亚裔)。四个教授和两个副教授(美国)

我是重度拖延症患者,DIY基本是不可能的。找的wegreen的Chen律师,他们家的退款服
务。

整个申请流程基本按照律师的流程走。

重度拖延患者,所以写summary写了大概一个月,然后律师帮着看了看,提了点意见,
最后完工。

之后就是找推荐人。这个基本上耗费了我大部分的申请时间。从去年11月开始找推荐人
,到今年2月份才找齐6个,(其中一个非独立推荐人拿到推荐信draft后反悔,好在迅
速找到另一个非独立)。由于专业方向问题,引用并不是很广泛,主要是一些利益相关
课题组,基本上都得回避。其他推荐人要么不回复,要么回复说不熟悉。然后NIH的告
之他们属于政府机构,不给提供推荐信。美国的那个非独立很严谨,和我,律师还有我
导师都交流过,但是最后是最快签字的。有意思的是此人是引用我文章的文章的一个挂
名作者。当时也是找不到人了,就都发信试试运气。找不到审稿人的朋友,可以试试这
个路子。linkedin的那个老板也是开始不愿意,要我先自荐说服他为什么我很优秀。。
。总之最后他同意了。。。

找齐推荐人后,律师很快就给draft好了所有的信,基本没有大修改就最后发出去了。
只有一个推荐人尝试修改,但是律师建议删除,往返几封邮件后,此推荐人最后签字。
前面也说了,一个非独立老板最后反悔,一直拖,就是不回复信件,最后果断move on
,找了另外一位非独立老板。其中5个推荐人都是走的扫描推荐信,只有欧洲老板邮寄
过来的,但是最后担心收不到,还是补寄了电子版本。由于我的主要材料都是phd期间
工作,少量博后工作(无一作文章,只有挂名和会议),所以并没有找博后老板写推荐
信。总之收齐所有信件后,时间已经是四月底了。

完了就是pl。也是律师操刀,也是基本没有大的修改,就是一些细节部分和律师讨论了
一下,但是最后基本也都是听从律师意见。比如一些我觉得是亮点的部分,在律师看来
没必要。

PL这部分还是由于我的拖延,前后花了大概一个月。最后五月底递交140。我去年九月
份联系律师的时候曾经幻想年底就递交出去。但是推荐信确实耗费太多时间。想想也是
醉了。不过晚些也好,审稿,引用在这期间都增长不少。

最后claim的就是老三样,我一直觉得自己case不是很强,总觉得无亮点。有一些媒体
报道,但是没有单独claim,最后律师把pbs的一篇报道写进pl了。因为我是opt延期,
明年2月到期,所以基本无法耐心等待。最后决定加急。参考律师建议,efile的2周后
加急。一周后顺利通过。


说几句关于审稿。审稿是从去年二月份开始的。先是无从下手。毕竟那个时候才博后半
年不到。找到phd导师,帮忙转了大概7-8篇审稿,其中acs,plos的几篇也是来源于此
。最后pl里面还重点提到了。但是审稿数量最多的还是我自己联系的一个杂志,最后32
篇中有16篇来自这家杂志。我感觉可以给自己发过文章的杂志写信,还有就是参考科学
院那个分区表,给一些三区四区的杂志写信,会有惊喜的。


再就是引用,之前觉得挂名作者没用,所以一些phd期间组里的文章其实可以挂名,但
是当时觉得都是n作,没意思,就没有去刻意要求。现在看来是个失策,否则引用还可
以多几十。


总之非常感谢Wegreen事务所,没有他们,我这个重度拖延症患者基本不可能完成这个
任务。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他们评估一下的。

140算是告一段落,接下来就是准备485》

祝大家好运,也祝自己好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