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15

妈妈如何教育女儿的自卫问题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606037.html

发信人: misssnow (念雪),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妈妈如何教育女儿的自卫问题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l 27 07:06:10 2015, 美东)

我一个女性朋友,长得小巧玲珑,特别可爱,活脱脱一个小小萝莉,粉嫩粉嫩的。但是呢,她有许多防身武器,什么大型剪刀啊,匕首啊,小刀啊。我在她的身边见到了各种各样的杀人凶器,见识大涨。有一年暑假,我们因为考研没有回家,萝莉同学因为要在学校等她男朋友就跟我们一起住。为了省钱,穷学生的我们只能租没有公共卫生间的房子,如若要洗澡和上厕所就要到公共浴室和厕所,男女共用的那种。你见过炎热的夏天半个月洗一次澡的人吗?你见过三伏天房间内没有空调电扇还要关窗户睡觉的人吗??你见过睡觉时房间里密封好了还要在枕头下面放匕首,门口挡上凳子,凳子上倒着放酒瓶子和暖壶的人吗???你见过成天幻想马路上任何一个陌生男人都对你图谋不轨的人吗????

那些天,她的一系列行为把我吓够呛,后来便找她深谈过一次。她告诉我,从小她妈妈就教育她要防着男人,还给她讲好多的恐怖杀人故事和鬼故事,只是为了让她有自卫意识。后来,她爸爸因为做生意便带着她妈妈和哥哥去了北京,全家只留下了她一个人在老家读书。她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独自在老家生活了三年,直到高考完又来外地独自一人上大学。可以说,我很佩服她,她是这样的独立。但是妈妈的教育方法真的对吗?听完她的故事,我感触颇深,以后我若是有了女儿一定要陪伴她的成长,让她相信这个世界是如此的温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