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15

昨晚娃从crib摔下来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NextGeneration/36841141.html

发信人: niggy (竖着走的螃蟹), 信区: NextGeneration
标  题: 昨晚娃从crib摔下来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l 27 01:56:26 2015, 美东)

娃还不到7个月,白天从来没看见娃能由趴着/仰着变成坐着,或者由坐着变成扶东西站
着过,所以虽然自打newborn开始一直都是床垫放到最高层,栏杆降到最底,但是还是
自认为crib栏杆高度足够安全,因为娃趴在床上的时候,顶多能抬头到跟栏杆边缘平齐
的高度。结果哪晓得昨晚睡觉到一半,就听见咚的一声闷响,紧接着娃大哭,吓得我魂
都没了。要知道crib摔出来可不是好玩的,一米多高吧,而且我家还是木地板,不是地
毯的,真是吓得我魂飞魄散,赶紧冲下床把娃从地上抱起来哄,好在娃一抱起来也就不
怎么哭了,后来开灯检查摔到哪里,貌似是右前额的地方,不是后脑勺。记得以前看别
的妈妈发帖子说娃摔下来了怎么办,回复都说不是摔的后脑勺就不要紧,所以我稍微放
心一点点。然后还看见回复都说要观察小娃的反应,所以今天认真观察小娃,没有任何
异常反应,该吃吃该喝喝该叫叫,自己跟个没事儿人一。现在虽然栏杆高度还是维持原
样,但是我把床垫高度已经降到最底了(如果再把栏杆升起来,我弯腰都基本很难抱到
娃了),试了一下就是小娃扶着栏杆站起来,也只能脑袋到栏杆的高度,更何况他现在
还不会自己从躺着变成坐,更不要说从坐变成站了,所以应该是再也翻不出来了。一直
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他昨晚怎么自己就掉出来了,但是我现在心里明显有阴影了,只要
晚上只要一听到娃哭我就心里一惊,怕他又摔出来了。

求安慰。。。有什么解决的办法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