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15

娃钢琴接下来应该怎么学?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606593.html

发信人: sandflying (tt),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娃钢琴接下来应该怎么学?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l 28 16:55:00 2015, 美东)


娃快七岁了,学了大概九个月琴,跟一个老师A学到Piano Adventures那套书的2A,速
度很快,平均每周2首曲子加两个a dozen a day 上练习手指的曲子。最近跟另一个老
师B audition了一次,回来后备受打击。说句实话,我觉得娃学的挺好的,弹和识谱都
很快,但的确也存在一些问题,这也是我去找其他老师audition的一个原因。问题比如
细节处理,手型,节奏,左右手轻重等等等等。

B老师否认掉了娃的很多东西,说如果请她教,她要娃从头开始再学一遍,也就是从第
一本书Primer Level开始,要花一年的时间才能学到娃现在的曲子。我知道基本功的重
要性,但很犹豫B全盘否定重来的做法,怕打击娃的积极性,boring 等等。

两个老师各自的水平应该都不错,都是钢琴phD,在此我想问问大家,我是应该继续跟A
学,要求A加强娃的基本功,还是应该换去跟B学?谢谢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