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15

大家有招对付我家娃吗?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606581.html

发信人: qingxi (作为兔子一定要长得呆),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大家有招对付我家娃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l 28 16:27:33 2015, 美东)

4岁娃。不知道是因为小时候湿疹还是因为爸爸太迁就了。这娃很难搞。乖的时候什么
都好,不乖的时候真的很难搞。drama queen最近倒是不drama了,也许大家叫我坚守阵
地的方法对了。但是最近又被她耍了。举几个例子。

前段我还来哭娃不去滑冰不去跳舞。所以我在等了2个月都不去的情况下决定给娃退掉
跳舞课。为了退课电话没打通爸爸还专门跑了一趟。去参观想换到一家中国人开的舞蹈
课,还拿了很多奖的,应该是教得不错。我在那里看他们编的舞是我小时候唱的童谣,
把我看的眼泪都掉下来了。娃也跟着看了很久,很感兴趣。而且给娃约了一个她喜欢的
小姐姐一起上课。结果我把这些事情都办好之后,娃跟我说她想回原来的跳舞班跳舞,
不想去新的班,而且有小姐姐也不去。就要回原来的。说她喜欢。。。。因为去原来的
跳舞班参加summer camp,跳frozen,她跳得非常认真,回来跟我说想像以前一样回去
跳舞。不是frozen也没关系,就想象以前一样。。。。我把人家娃忽悠过来了我又不去
了。。。。俺还没回过神来要不要批评她。

新来的阿姨做的饭还没摸到她胃口,我的意思就是跟阿姨说不用管她,多做点花样就行
,不用喂,爱吃不吃。结果前2天我7点半回家看见阿姨还没走,跟在娃屁股后面喂饭
,还喂不进去。为啥,她叫阿姨炒米饭,要人家放很多葱,阿姨放了很多葱,吃的时候
又不吃葱,要人家把葱一颗一颗挑出来。我立刻叫阿姨不要理她,不吃拉倒。她本来是
不吃葱的,从来都是挑葱,但是不明白为啥特地要阿姨放那么多葱。这不是耍别人吗?

经常是开始也不说,等你给她搞好了,她说她不要你搞的,要另外一个。比如她爸煞费
苦心给她搞了三明治,她开始不说不要,等端到她面前了她看着没胃口就要换别的,大
清早的你要给她折腾别的。明明是吃一碗了,说还要粥,我给盛了半碗说太少,还要一大
碗,僵持半天我去给盛了一大碗来,人家一口也吃不下了。拿豆浆给她,死活要2个,
折腾你跑一趟结果只能吃一个。给她拿了矿泉水,她要带杯子,给她拿了杯子人家突然
想喝矿泉水。以前回家如果我去抱她从carseat上下来她就说不,我要爸爸抱。爸爸去
抱就是,不,我要妈妈。娃好像总是比我们大人慢一拍,我们都是很快弄好,她总是过
一下才发现自己不喜欢。。。。类似的事情还很多,我们俩个被她折腾死了。我想什么
时候得把这娃治一治,大家有什么妙招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