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15

相比奥维马斯,更欣赏罗本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Soccer/34037021.html

发信人: xiao2015 (xiao), 信区: Soccer
标  题: 相比奥维马斯,更欣赏罗本
关键字: 罗本,奥维马斯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l 31 05:20:13 2015, 美东)
这两天,版上对边锋的谈论很热闹,如果问我世界上最优秀的边锋人选,我的答案是罗
本。

荷兰是一个盛产优秀边锋的国家,比如98年世界杯表现出色的奥维马斯,带球技术娴熟
,速度快,边路钻营能力极强。遗憾的是,他后来受困于伤病,状态明显下滑,31岁的
时候就选择了退役。

罗本与奥维马斯是技术特点相似的,而且都有着“小飞侠”的称号。相比于奥维马斯,
罗本是幸运的。如今31岁的罗本,状态保持的还算不错,虽然还是会经常性受到伤病困
扰,但伤病恢复后的罗本,比赛状态是不错的。

罗本的过人,靠良好的球感和惊人的速度。比赛中经常能看到,罗本的那些小范围过人
、绝处逢生式过人,细腻的盘带水准让人沉醉。同时我还常常感叹,世界上能追上罗本
的后卫都有谁?2014年世界杯上,罗本的那个弯道超车,打爆了整个西班牙防线,还戏
耍了卡西。但当时的西班牙防线球星何其多?

罗本的幸运,是在年过30岁、即将步入职业生涯晚期的阶段,还能保持住较好的竞技状
态。其实一直以来,罗本的职业生涯都在和伤病斗争,尤其在切尔西的时候,曾被称为
“玻璃人”,一个赛季经常受伤而无法上场,承受着各种质疑,但就是这样的罗本,依
然记得多次边路带球,一对一,一对二,一对四的突破,甚至还看到过同一条边路的C
罗面对罗本的盘带不敢靠近而目送罗本冲向已方半场的场景。后来辗转皇马,过得又不
是非常开心,直到加盟拜仁后,罗本才终于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同样获得了俱
乐部层面的诸多荣誉。

我喜欢罗本,不仅是因为他的突破犀利,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的坚韧,他始终在
用自己的坚持,用自己在场上不知疲倦的奔跑,不断的突破、传中、内切、射门、得分
,来回击人们“玻璃人”的质疑,所以在如今年过30岁、即将步入职业生涯晚期的阶段
,还能保持住较好的竞技状态。在我看来,这是罗本与奥维马斯最大的不同。所以,相
比奥维马斯,我更欣赏罗本。

当然对于罗本来说,职业生涯同样充满着遗憾。我想最大的遗憾是2010年世界杯一步之
遥却擦肩而过,而2014年世界杯又倒在点球宿命而无奈折戟。

我始终认为,像罗本这样的顶级球星,就值得拥有一座国家队层面的冠军奖杯。而我同
样深知,属于罗本的那座冠军奖杯已经渐行渐远。但这些丝毫不影响我对罗本的欣赏与
喜爱。不以结果论英雄,喜欢罗本,无关结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