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15

继续问我家娃的conflict handling的问题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606709.html

发信人: qingxi (作为兔子一定要长得呆),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继续问我家娃的conflict handling的问题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l 28 18:50:16 2015, 美东)

从小就是抢东西,她的第一个好朋友是个比她大1岁半的小姐姐,她2岁多和小姐姐一
起玩,基本是每天在一起,上同一所学校。小姐姐就爱抢东西,不知道是不是跟坏了样
,2个人一直是要抢。最后的结局一般是我家娃抢不过开始哭,然后我朋友介入把她家
娃的东西没收,2个娃都搞哭。后来看学校的评语就是conflict解决得不好。我看她小
班同学的处理冲突的分数都比她高。
后来升班
前老师的评语是conflict的解决达标了。但我看未必。每次有小朋友来我家玩她都不肯
share玩具,因为是在自己家,有点欺负别的娃的感觉,搞得我很内疚。最近一次因为
她不肯share被一个很熟的小妹妹把玩具抢走,她哭了好久,搞得我很尴尬。去别人家
就没有这个问题,不知道是她不会霸着玩具还是什么原因,去别人家从来没有啥冲突。
玩得非常好。刚刚又听说她在学校抢别人娃的东西,人家不跟她玩了。。。求大家支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