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15

我当了一回racist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aterWorld/2658767.html

发信人: keystone0504 (金牛),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我当了一回racis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ul 25 00:55:12 2015, 美东)



有一天坐在gym 的sauna  里,和一个光头白人哥们儿聊天,进来两个蒙古高中生来美
国留学, 白人问蒙古高中生 怎么来的美国,我开玩笑说他们是骑马来的, 其中一个马
上挑起来指责我是racist .

我微笑着告诉他我跟他都是蒙古里亚人,属于同一种族 ,不可能是racist  ,我指着
白人哥们儿 说他是racist  因为他是skinhead, literally   ,白人哥们儿点头微笑
表示同意,两个蒙古高中生 楞了一会儿什么也没说走了.

这事到了现在,还是时时记起,几年来的文治武力,在我早如幼小时候所读过的“子曰
诗云”一般,背不上半句了。独有这一件小事,却总是浮在我眼前,有时反更分明,教
我努力,催我自新,并且增长我的勇气和希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