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15

跳尊巴舞的一对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SanDiego/31955439.html

发信人: Sande710 (SD主妇), 信区: SanDiego
标  题: 跳尊巴舞的一对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ug 28 11:12:09 2015, 美东)

他和她从第一次出现,就立马引起了我的注意。

尊巴舞班虽然大妈不少,可是这一对夫妇,还真是上了年纪了。男的穿着最普通的洗旧
了的白汗衫,个不高腰板直,干瘦的骨架在汗衫下毕现;女的也瘦小整洁,五官及浑身
上下有着柔和温婉的轮廓,这俩一看就是相依到老的一对,不仅神情,连模样都那么相
似和谐。不知何故,我一眼认定这是一对中国人。

他俩来跳尊巴舞?

没错。他俩来跳尊巴舞。不仅几乎每堂课都到场,而且总是站在相对固定的地方,男的
就在大课室的最后一排左脚,女的要么在他旁边,要么在他前面。其实无论他们站在哪
里,突出瞩目是一定的了。这个尊巴舞班三、四十人,只有一对是夫妻一起来, 只有
他一位老先生,而且是走路都轻慢舒缓的老先生!

美国的好处就是,什么稀奇的事情都没人大惊小怪,所以从头到尾这夫妇也和其他人一
样,该干嘛干嘛,安适自在。

他俩的出勤率很高,我猜一定也很准时,而我,就总是迟到,因此也总是end up站在老
先生的前面跳,因此得以在做侧身转向兜圈时眼角扫到老头的身姿。尊巴舞节奏及强度
都非常厉害,一开始我是跳两三曲就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久了,对音乐动作习惯了,就
算迟到,也一下子就跟上步调,但poor老先生就不同了,尽管悉心努力地学习每一首曲
子每一个动作,可就是搞不对那些扭腰摇臀,摆手踢腿的,慢上一两拍,或转错方向那
是十有七八,我总在turn around时候瞥见他一脸困惑地做着动作,企图弄清自己到底
应该向左转,还是向右转,或是手忙脚乱地纠正错了的方向。。。最可喜的是他并没有
尴尬之色,而是那么认真努力地想跟上节奏,把舞跳对。

老太跳怎么样倒没太看到。不过哪怕他俩不站在一起,空气中仿佛总有一条连通着他们
的秘道似的;无论做什么,神态动作总那么动人的默契。我无来由地猜想他们来自台湾
,那种柔和安娴的气质,似乎只有台湾那个地方,才能滋养出来。有这想法之后,我就
很想去求证,也就更加留意了一些,奇怪的是他俩好像不太说话,至今没有听到他们的
一点声音,或许他们不是没说,而是悄声细语在这个喧闹的场合淹没了。有一回课后,
见到他俩一前一后走到图书馆大厅的阅读沙发上坐着休息(这可能是他们的routine)
,很想前去套问,终于却没有行动。

昨天的课,又站在老先生前面了,而他的妻子,就站我前面的位置。又看到旋转时老头
的手忙脚乱同时又从容不迫的情景了(每次我的心忍不住都柔软起来)。然后,一曲终
了,我看到了世间最动人的画面:老太太回头寻找老先生,眼神是那么温柔怜爱,不知
是先生真的大汗淋漓,还是她只想表达一种鼓励,只见她轻轻走近他,在他跟前,手执
一方手帕,替他拭汗。。。

霎那间,我的眼眶湿了视线模糊了,可刚刚看到的这一幕,却如洗清晰地定格眼前,仿
佛一幅照片做了背景模糊处理,拥挤的人群,只剩下老先生老太太,彼此的存在。

真的,如果两个人一起风雨同舟,一起把孩子养大目送他们一个个离家,一起相伴到老
,终于到哪里做什么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不知人世间,还有什么比这更温馨的
幸福。

今天再见他们,一定要上前问问,他们是一对来自台湾的夫妇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