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15

第六十一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aterWorld/2663061.html

发信人: zwmpt (梦的手指 ),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第六十一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ug 29 05:37:31 2015, 美东)


让我们不再愿望曾经所期望。从我的角度说,尽可能地不在老年还有孩童时候的梦想。
我的日日夜夜,我的努力和思想,都把终结我旧的缺点为目的。我以这样的方式,把每
一天都当作整个的一生来渡过;可是,苍天可证!,我不急着把它当作最后一日地享受
,而仅仅是把它当作假使真是我最后一日那样的面对!我给你写这封信,以一个死神在
他正在写信的时候突袭他的那种人的精神态度。我已经准备好出发,越是不刻意去想知
道未来还给我留下多少时间,就更加的享受生命。在老年来临之前,我为生活得好而操
心,现在我老了,我关心死得好;而死得好,意味着有能力接受死亡。你要特别注意,
永远作任何事都不要烦恼:某人想对你设置障碍,强加给你的一件迫切的事情,当一个
人自愿地接受它就不再是障碍。这就是我要对你说的:那个以好心情完成一个命令,就
避免被奴役的最痛苦的方面,那就是违背意愿地作这件事。任何人不会因为别人命令你
做什么,而是当不情愿地作才不快活。因此,我们要准备好自己的灵魂,自愿地去做环
境对我们所要求的,那么首先,就不带痛苦地思考自己的终结。对死的准备,优先于对
生的准备。生有它足够的资源,是我们怀着对那些资源的过度的贪婪而忧虑:因此上,
我们似乎,并且永远好像,我们缺少点什么!
为了使生命是足够的,不在于多少年,多少日,而在于灵魂的品质。我已经活得足够,
我尊贵的路西利奥。我可以完全满足地等待死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