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15

第六十二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aterWorld/2663065.html

发信人: zwmpt (梦的手指 ),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第六十二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ug 29 06:22:47 2015, 美东)


所有那些想让人们相信,他们不学习,是因为太忙碌,都是纯粹的骗子。事实上,忙碌
只不过是个借口,是想伪装忙碌的人吹起的泡沫。我是自由人,路西利奥,完全自由,
而且,不论你在哪儿,所有的时间都随你支配。我不去忙于事物,顶多,我应付它们,
我不去没事找事浪费时间。无论我在哪儿,都来反省我的思想,思索某种对我有益的东
西。哪怕是与朋友聚会,都不停地观照自己,不把精力耽误在陪伴由于临时的情况或社
会责任的缘故,与他们在一起的那些人物。我的伙伴都是那些最优秀的:不论他们生活
在什么地方、什么世代,我的精神是要与他们在一起。现在不论到哪儿我都带着这个出
色的人物,他就是德米特里,我避免与“紫衣人”(罗马贵族――译者)为伍,为了和
这个几乎贫穷的人一起说话,我对他敬佩之极。我又如何能不对他赞叹,当我发现他什
么都不缺乏?轻蔑一切,有人能做到;占有一切,谁也做不到。蔑视财富是通向财富的
最近的路。而我们的朋友德米特里,却不像某个能够蔑视一切财富的人那样生活,而是
,允许让别人占有一切财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