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15

我想让孩子回中国念书,可行吗?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ackHome/31321093.html

发信人: flashfirst (教主), 信区: BackHome
标  题: 我想让孩子回中国念书,可行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ug 31 07:58:07 2015, 美东)

说来话长,美国的教育对于孩子是十分好的,但是我儿子是那种特别不好学的,很喜欢玩,基本上怎么说呢,聊天的时候就发现了他对一些常识知道的甚少,比如我问拿破仑是谁?他会告诉我是一种蛋糕。Ok好吧这种也不算什么,反正是欧洲的,问美国的一些事情他也缺乏常识,他不知道华盛顿这个城市,问一道数学题也要半天都给不出答案,热胀冷缩之类的原理更不知道了,问塑料瓶被热水浇会怎么样?他要想很久给出一个错误答案。
当然我承认,我做家长的确实有很大责任,之前想着孩子童年就应该想怎么玩怎么玩,让他去玩各种球类运动,去小朋友家做客,反正以前想的都是有一个最美好的童年,自己确实没重视对孩子的一些知识的教育。
今年回国探亲,看到了几个原来的亲戚家的孩子,都太厉害了,真的。有的会跳舞的、唱歌的、弹琴的、三字经张口就来的,算数会很多乘法了的,这种比较真的,挺闹心的。回去的时候他们问孩子会什么,我都不好意思说没什么会的。
国内的生存压力太大了,大家都努力往上走,我家孩子本来就没有上进心,所以我挺担心再这么玩下去他就废掉了,但是另一方面,我又不希望他被一些背书本这种高强度的学习给扼杀本性,还是希望他有个快乐轻松的时光。所以现在特别纠结,怕他不成才,又想着实际上在美国学习才是最好的,又想着在中国的基础教育打基础可能也很好的。
所以想问下各位家长,你们的孩子都是怎样安排的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