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15

同事这样说,告不告诽谤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orking/31526021.html

发信人: blueyit (blueyit), 信区: Working
标  题: 同事这样说,告不告诽谤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ug 31 21:36:51 2015, 美东)

我们部门基本以老美为主,少数几个亚裔。前段时间大老板招了一批新人,让其中一些
新人当lead,一些工作多年的同事反而没有被提拔。这些新人来了以后,组里暗潮汹涌
,各种向上拍马,向下打压。最近好几个级别比较原来的lead跳去其他组了。同事们私
下也是议论纷纷。我一向不喜欢参与这些办公室政治,也没去特意迎合谁。

一早去茶水间倒咖啡的时候,遇到另外一个组的中国同事,周围没其他人,就我们俩,
我们直接讲中文聊家常。这时候组里的一个新人lead进来倒咖啡,我和中国同事就停下
聊天和他打招呼。这斯寒暄了几句问:“你们在讲中文?说我吗?”我们直接解释我们
在聊家常没说其他,中文是习惯,如果在有老美的工作场合我们是说英语的。就我们俩
,我们家乡很近,就用家乡话聊聊天。大家哈哈笑笑,这个新人lead也就走了。

以为事情就过去了,结果在组里开例会的适合,这个新人lead直接和大家说:一早在茶
水间遇到我和另外一个中国同事在用中文聊天。我一听立刻以开玩笑的形式说:我们没
说,如果要说是也说这个新人lead长的很帅。。。同事们都笑笑,没想到接下来这个新人
lead笑着说说:probably opposite way, said something bad about me,你们大家小
心点,如果中国同事讲中文的话,就是在说你们每个人的坏话。。。当时我都无语了。
直接说没有。周围同事沉默无语,没人接茬。后来就说其他的事情去了。

当时蒙了没反应过来,现在越想越不对,这个太过分了,什么叫讲中文就是说大家坏话
。歧视中国人?我们是
没有其他人在场才用自己的语言聊天。这个新人lead一来就转说英文了,如果让他不舒
服,他可以直接和我们说清楚。何必当众开这种“玩笑”。

这样的情况怎么告他 racial discrimin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