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15

想起刚做老鼠实验时的�事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iology/31975433.html

发信人: Tianzi (Sun Scracher), 信区: Biology
标  题: 想起刚做老鼠实验时的�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ug 28 08:12:38 2015, 美东)

看到怕老鼠的帖子想起了往事。
刚做博后的时候,第一次接触了老鼠,还是野老鼠。老板带着我去看她的老鼠。她刚揭
了个缝,一只小小的灰老鼠嗖儿地一家伙就飞出去了。两个人找了半小时,最后在墙边
看到了,拿夹子根本夹不到,我就只好上手了。于是终于被我用手扣住了。老鼠作势要
咬,我就右手抛左手,左手抛右手这样等前老板拿来了笼子。

野老鼠咬人是常事,夹的时候总咬镊子。有次去取一只,好不容易抓到了,竟然它的兄
弟也目漏凶光帮它咬镊子。

反过来,其他的黑老鼠白老鼠就太老实了,体力差,也从没见到互相帮助的,个别即使
跳出了笼子,基本也不敢远走高飞。

我当时就感叹,过度文明化,就和老鼠被驯化了很多代一样。变得懦弱,不团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