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15

恋爱确实是让人成长的一个方式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698975.html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恋爱确实是让人成长的一个方式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26 12:13:56 2015, 美东)

哥小县城的,考上大学是第一次出远门,花花世界连公交车都不懂怎么做,普通话也讲
不好。到了大学,明显和我出身一样的同学比较有共同语言,和大城市的孩子思维方式
就不太一样。我这样穷地方出来的,讲的就是奋斗奋斗奋斗。

我第一次恋爱居然是在大一上,和一个很不起眼的女生开始交往了,完全是偶然的因素
。某天两个人一起在街上碰到,然后一起回学校,路边看到一个卖玩具的,停下来买了
一个,然后商量周末一起去玩。周末到郊外一起去玩,回来是哥第一次去吃肯德基,感
觉好贵,但是好好吃。后来两个人就恋爱上了。

好了一个学期,分了。原因其实也不是什么门第差别,而是我要学习,感觉恋爱好浪费
时间。那个妹子现在想来真的很宽容,处处都让着我。后来才知道她爹和娘都是京城大
官(相对我这样的�丝)。分的时候也没想什么,那个时候双方都很单纯。我同学告诉
我妹子深夜在走廊哭泣,我听了很触动,但是也没走回去。跟她一个北京妹子在一起,
对我很多认识、思维什么的,改变挺大的。

后来大二下又谈了一个,两年多,也是一个城里妹子。到大学毕业时,小地方出身的自
卑感至少表面上看不太出来了,当然内心还是觉得不如大城市的。但是,至少,和妹子
相处自然多了,知道她们想什么,自己怎么做才合适。变化还是很大的。

出国后,不知不觉和一个巴黎妹子拍拖过一年――这次是真的感觉差别好大啊。但是后
来处久了,也看出对方的虚伪,不是像她表面宣扬的那么正义,她其实也和一般人没啥
区别。那些激进的左派思想,不过是用来安慰自己的方法。

我在交往过第5个女朋友后,基本对女生的好奇失去了――同时回头看自己刚走出山区
时的样子,发现成熟了很多。要感谢那些女朋友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