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15

两个人连面都没见过,何来“心动”?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697265.html

发信人: lz2015 (语然未然), 信区: Dreamer
标  题: 两个人连面都没见过,何来“心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Sep 23 22:41:52 2015, 美东)

多年之后,再看《门第》的感觉是:这部电视剧最适合有一定的人生阅历的人,25岁以
下的人看可能并不合适。

记得电视剧的结尾罗小贝说,“我最大的遗憾是,当我真正学会欣赏春生的时候,已经
太晚了!”

多年之前,第一次看到这里的时候,我不是很清楚这句话出现在那个门第概述结尾的意
义,同样不明白为什么出现这句话后又出现他们一家人的喜庆荣荣的场景。我不知道,
这是要构造悬念吗?如果是这样,真的有必要这样安排吗?他们的婚姻从那一刻才真正
开始,何来的太晚?

时间真伟大,什么都可以变化,尤其可以让一个人的心智逐渐成熟,逐渐的洞察世事。

我终于明白,正是时间让罗小贝发现了何春生一切一切的好,处处为了自己,默默地承
受外界的各种冷嘲热讽,而自己却一直没有真正的理解对方,这句话的意思应该是,爱
的太迟了吧。

小贝遗憾过去的这些年,没有真正欣赏春生,忽略了他对自己一心一意的爱,现在虽然
懂了,但却太晚了,因为逝去的这些年的岁月,永远不可能重来了!

爱情就像织毛衣,建立时一针一线,千辛万苦,拆除时只需一方轻轻一拉,曾经最爱的
人就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这件毛衣的线头,就拽在两个人的手中,幸福还是痛苦,
往往就在一念之间。

最理想的感情,是两个人一起体验人生的种种趣味,能包容与鼓励对方。当对方为你打
开新的世界,你就没有因为喜欢一个人而拒绝了整个世界。

但我深知,真正的爱是需要用时间来证明。纵然时间不一定能证明所有东西,但一定可
以看透很多东西。

早上,手机收到一条消息提醒。仔细一看,是来自未名交友的app。有个人,只是简单
聊了几句,网上见过我的照片,就说了句喜欢。而且连续两天,居然给我两个“心动”
!两个人连面都没见过,何来“心动”,何谈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