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15

IRS历险记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NewJersey/31981629.html

发信人: Centennial88 (Centennial88), 信区: NewJersey
标  题: IRS历险记
关键字: 税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Sep 23 03:27:45 2015, 美东)

前几天,我的LLC公司IRS的税务审计终于顺利无异议地通过了。
原先以为IRS来一次多少的弄点钱走 结果不是这么回事 长舒一口气.

IRS 针对我公司的审计重点在SALES REVENUE,TRAVEL EXP,MEAL, PAYROLL 和
CONSULTING FEE 上. TRAVEL EXP 主要有我回国的机票, MEAL 主要是餐费及开PARTY的
聚餐, CONSULTING FEE主要是付COMMISION 及CONTRACTOR FEE.  PAYROLL估计问题不大
, 我们按时付PAYROLL TAX及报报表.

事后会计师发现我们没有上报1099表. 收到IRS信后, 可以用担心害怕和六神无主来形
容. 先海捞会计师再请朋友推荐, 也怀疑会计师能否搞定. 我公司税务原由我老婆操刀
, 我老婆也是会计科班出生.

有经验的会计师还真不一样. 当我们把各种发票包括信用卡单据拿给他后, 他没花什么
时间在上面, 而向我们要BANK STATEMENT并检查我们的会计系统. 了解了我们的相关费
用. 我们真担心他没理解我们的合同发票内容. 他还说不急.

当周,在联系了相关人员后,补报了部分1099税表。六月IRS按事先约定时间来公司,
IRS人员很严肃。会计师让我介绍一下公司情况就走开. 由他应对. 九点多开始, 不到
一点IRS 走人. 据会计师说, IRS人员询问了十多页问题,并作了记录。其间,中场休
息时,会计师电话告之情况可控。现场结束前,他们约定IRS约两周后再来. 后会计师
让我们准备提供IRS现场审计中要求的证明资料. 我们翻箱倒柜地找,找不到再向人家
补要。

一周后, 会计师打电话说, IRS 延一周再来, 三周多后, IRS再次来公司, 感觉脸色好
看多了. 也是12点多走人. 两次IRS均不接受中午餐点及早点招待. 事后, 会计师向我
们列了整改意见. 说IRS在审计核对资料后应无异议. 其后我们打电话给会计师询问结
果, 会计说一般程序走完是一至两月. 因现场审计的DIRECTOR要REVIEW审计结果并出信.

六周后, 我们收到IRS信说NO CHANGE. 真是卓越的会计,完美的结局.

据会计师介绍, 他今年已完成IRS 审计case多起。其中公司规模在年收入500万美元以
上或500人会员以上非盈机构现场审计四起.有图有真相, 在会计师同意及有隐私的前提
下公布两起, 另两起有保密协议无法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