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15

离婚后孩子抚养权和抚养费的问题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695679.html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离婚后孩子抚养权和抚养费的问题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22 15:40:05 2015, 美东)

从来没想过自己也有离婚的这一天。老公海归,去了中部省会城市一个本地人都没听说
过的学校当教授。他不考虑我和孩子的感受、也对我们的未来没有规划。既然他做着自
己喜欢做的所谓事业,每天的生活也很开心,并且执着于自己的选择,那么我只有默默
祝福。我带着孩子在美国生活虽然不容易,也好过在国内母女俩孤苦无依的生活。现在
离婚已经提上日程,有很多问题都不懂。

1.我和孩子在美国,孩子爸爸在国内,孩子的抚养权是我一个人全权抚养还是共同抚养
?孩子是女孩,已经上幼儿园。孩子爸爸承诺寒暑假会短暂的探望孩子,每次大概半个
月到一个月。以我对他的了解,工作忙起来可能有更改。如果孩子再大点,有自理能力
和自我保护能力后,我也可以让孩子一个人去看他爸爸,但是前提我要保证孩子的正常
生活,而不会随便把孩子甩给爸爸。如果我在美国发生了意外,在法律上,孩子的抚养
是交给政府机构,还是可以交给爸爸。

2.我正在找工作,家里的支出都是孩子的爸爸负担,离婚后孩子的爸爸需要负责多少抚
养费?她爸爸说的很好听,自己的钱除了生活可以全部给孩子。国内的收入不仅仅是工
资的,她爸爸有多少实际收入我不知道,我对他的收入也没有任何控制能力。我可以在
协议上写一个我们双方都认可的数目吗?这个数目可能超过了他工资的数目?我希望他
爸爸考虑到孩子的生活,不要那么吝啬,但是如果一分钱都没有、或者钱很少的话,我
也会努力自己养活孩子。

3.关于财产债务我们没有太大的争议,具体的离婚手续需要走怎样的程序?可以直接去
所在county的法院,提交离婚申请吗?需要准备什么材料?朋友建议先办理分居手续。
我了解到分居最后,法院没办法直接判离,涉及到孩子财产抚养费,也是要走离婚手续
的,那不如开始就直接协议离婚。

暂时没想过找律师,听说要填写很多很多的表格,如果我能自己办的话,希望自己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