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15

两三岁娃的教育求建议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674025.html

发信人: dou (猪五戒~吃饭~睡觉~~~),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两三岁娃的教育求建议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Nov 30 14:26:30 2015, 美东)

两岁半的男孩儿,我一直自由式放养,基本上他自己的事情自己作主,我不干涉。前一
阵子娃爸要求我多给点规矩,我也觉得孩子有不乖的倾向。近来的一些事情很困扰。

事情一,昨天他要爸爸帮他拿放在高处的香蕉,我顺手拿了给他。他把香蕉扔在地上,
坚持要爸爸拿。

事情二,今天早上一醒来,他就跑到楼下拿了面包吃,我让他上楼换衣服,刷牙洗脸再
吃饭。数次劝说无效,我就动手把面包抢下来,命令他先去洗漱。孩子嚎啕大哭,反复
表示要警察抓走,要timeout. 我平时跟他说,犯错误的人警察会抓走,他也很怕警察
把自己抓走。今天居然宁可被抓走,也不改正“错误”,这让我很吃惊,也很心疼。

我的问题是,象这两件事情,我是不是应该从一开始就按照他的意愿办,这样就没有后
面的
drama? 按照孩子的意愿,和按照父母的意愿,这根线究竟应该划在哪里?

另一个问题就是,在违背孩子意愿的时候,他的反应很大。你们会怎样应对这样的情况
?我们家这个向来吃软不吃硬。但凡我动用武力,他一定反抗。如果我装哭,他会过来
抱着我说“妈妈不哭”,然后我让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甚至有时候他会要求“妈妈哭
呀”,然后把我哄到不哭,从中得到满足。可我也不能每天都哭个N回啊。有经验的爸
爸妈妈们,给点建议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