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15

新SPOOL初试报告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ishing/31968007.html

发信人: Thor (假打), 信区: Fishing
标  题: 新SPOOL初试报告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Nov 30 00:03:40 2015, 美东)

先说结论:

*目前来说,没有想像当中的增加相当可观的距离,和原来基本持平,可以清楚感觉到
瓶颈是刹车。
*OEM的SPOOL重量是瓶颈,无法进步。新SPOOL却给了我可进步的空间,改善刹车可以
改善距离。

―――正文―――

寄过来花了大约9天时间,包装还算认真,一个大盒子装一个几克的零件,其余全是泡
沫和报纸。

装上轮子,感觉比OEM的更加紧凑一点,RIM和FRAME之间的间隙更小,估计只有0.0
5mm以下。这个说不上来是好还是坏,对距离来说影响不大吧。

装上了1.0#的PE线,因为之前在OEM上也用的同样的线,如此可以做一个比较。大
约装了60-70多米,OEM SPOOL可以装100米。

装了2颗红色SHIMANO原装的刹车皮,红色是轻的那种,刹车皮没有上油。原来OEM
SPOOL也装的是两颗。

子线用2#MONO,无SWIVEL,双JIG,2x1/32jig+lure,共约4克。

这两天刚下冰雨,气温33度,导环还不会结冰,可以试一下。找了一个小湖,平时有
一些皮皮在此游弋,冬天也会有一些在此过冬。试器材为主,钓鱼为辅。

第一杆小心地扔,没有鸟巢,但距离实在不敢恭维,大约十来个YARD,X,这是啥玩意
儿!

知道不会鸟巢之后,使足了劲扔,听不到SPOOL转动的噪音,OEM的SPOOL这样扔法早就
嗡嗡叫了。使了牛劲,也只有20YARD左右,这个只和我OEM的距离差不多,或许还少
一点点,NND!

然后开始各种试投来分析原因,第一,大力投掷时手指完全不触摸SPOOL也不会鸟巢,
第二,完全放开刹车,一扔必定鸟巢。从这两点判断,是刹车的力度太大,由于SPOOL
太轻,SHIMANO的刹车皮的制动太强,所以初速度一起来就被刹车皮给刹下去了。而我
已经减到两个对称的最轻的刹车皮,如果只上一个刹车皮,可能会引起不对称的振动(
这个不一定,以后再试)。

的确如007所说,SHIMANO的刹车是初中生,到这一步已经很难再微调下去。但咱不
能轻言放弃,虽然目前没有给我增加啥距离,但,一、它至少把OEM SPOOL的瓶颈硬伤
给消除了,如果能够改善刹车,我必有进步。二、我的SPOOL BEARING到了说不定还有
新的惊喜。

回家后开始想法子,一、减轻刹车皮重量,二、减少刹车力量。这第一,马上网上找是
不是有人做更轻的刹车皮,SHIMANO好像只生产两种刹皮,我都有。联系了刺猬工作室
,还没有得到回话。网上似乎也没有找到。同时,开始制作自己的CUSTOM刹车皮,把原
来的红刹车皮削薄,已制成,如图。这第二,就是往刹车皮上上油,这个方法可以临时
减小刹车皮力量,但时间长一点就会失效。

目前就到这里,还有待进一步测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